2021:中国连接器市场呈现新多样化

元件/连接器   作者:TE Connectivity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 中国销售负责人兼亚太区技术应用高级经理 徐苏翔 时间:2021-01-0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DC预计,2021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恢复两位数的增长率,并在2020—2024年的预测期间实现11.3%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

机器对机器(M2M)通信采用UWB、WLAN、Zigbee、蓝牙等低功耗网络传输数据,推动着物联网的普及。NB-IoT、LTE Cat-M等LPWAN技术和5G高效传输网络的出现,也加速了物联网的发展。3G和4G网络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无线通信,而5G网络则将连接范围扩大到了“事物”之间,这一转变促使人们开发多样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应对各种各样的行业和环境挑战。

1609838651955618.jpg

TE Connectivity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 中国销售负责人兼亚太区技术应用高级经理 徐苏翔

这一趋势为各类应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从而推动关键变革并提高效率。物联网智能环境正变得日益多元化:农场可以更好地管理灌溉系统并实现设备维护,大型城市则希望更加有效地管理公用事业计量、道路照明、能源和其他资源管理,并对其设施和运营开展预测性维护。

物联网生态系统需要高速、大数据量、高密度、可靠且坚固的连接解决方案来支持。

天线对于发射和接收射频(RF)信号至关重要。天线需与滤波器和功率放大器一起,支持光纤和云技术。它们还必须在设备和数据库之间实现近乎无限的无线连接,同时处理大功率信号,并在严苛的散热环境下运行。这些特点对于物联网应用的发展和智能生态的表现都至关重要。

毫无疑问,工业设计的门类非常多,我们服务的客户他们在工业互联网里面有长足的应用场景,我们或多或少也参与到其中一些具体的领域,如果从整个工业里面挑选一个我们自己的产品——高速的线缆产品,它其实是需要实时的数据,每一个产品都要保证它的高速率达到既定的技术规格。这个部分原先可能需要手工的过程做它的测试跟数据采集,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了全自动化的,通过工业互联网的形式去做这样一个数据采集、甄别,以及质量的监测。

涉及到背后的骨干网络,毫无疑问需要更大的带宽。同时在一些无线频段受限制的场景,需要在工业环境里搭建私有或者专网的场景,当然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无线通讯协议。我们也注意到原先用LTE的方式搭建这样的专网,未来还有5G的方式也在探索搭建这样的专网,能够更好服务于大规模、大容量的数据采集和工业互联网应用。我们也在跟我们行业内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里的客户,一起探索以及布局,适合这样工业互联网的5G网络,如何更高效率、成本更优,满足各种类别的行业需求。

TE Connectivity (TE) 的优势,作为在连接器领域,特别是通讯连接器领域全球企业之一,我们汇聚了全球新的标准,新的行业标准,新的技术迭代,同时结合我们本土的研发中心,本土的生产交付中心,跟中国广大的用户、客户合作开发出适合客户使用的新一代的产品。我觉得这个其实是这么多年来我们在中国市场、通讯市场取得长足的进展和进步,以及取得我们客户的广泛认可的一个显著的优势。

关键词: 连接器 RF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