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Pro Display XDR显示器校准器应用:精益求精

光电显示 时间:2020-12-02来源:网易科技

12月2日消息,苹果正式公布运用于Pro Display XDR专业显示器的固件更新,此次更新的Pro Display XDR校准器应用程序,可对需要自定义校准的特定颜色工作流进行Pro Display XDR的现场重新校准。

该应用程序可通过苹果今天发布的固件更新(显示固件v.4.2.30)获得。

关于现场重新校准,苹果也给到了解释,每台Pro Display XDR在装配线上都会经过严格的显示屏出厂校准流程,以确保P3广色域面板和各个LED背光灯的准确性。

Pro Display XDR使用实验室级仪器进行校准,符合并可追溯到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 的标准。这款显示屏在密闭舱室中进行预热,测定时仪器会垂直入射到显示屏中央。此外,出厂校准流程会使用复杂的内建算法,准确再现当今的媒体工作流程所用的各种色彩空间,包括sRGB、BT.601、BT.709和P3-ST.2084 (HDR)

使用此应用程序进行重新校准,需要用户正在运行macOS 10.15.6或更高版本以及以下光谱仪之一:

- Photo Research SpectraScan PR-740,PR-745或PR-788

- Colorimetry Research CR-300

由于使用Pro Display XDR专业显示器的大多为专业级用户,所以苹果也给出了相关校准的教程页面,以帮助用户能够准确的重新校准Pro Display XDR的颜色配置文件。

测定Pro Display XDR:可以使用苹果提供的一系列QuickTime影片测试图案来评估Pro Display XDR的校准情况。借助这些已用颜色进行适当标记的SDR和HDR参考图案,可以使用室内光谱辐射仪来测定并验证原色/合成色和亮度,包括电光转换函数

关键词: 苹果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校准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