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测量技术公司ELDIM选择使用艾迈斯半导体的光谱传感技术实现COVID-19(SARS-CoV-2)的快速专业检测

医疗电子 时间:2020-11-1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近日为法国的光学测量技术和相关软件和硬件设计提供商ELDIM提供最新的传感器技术,助力开发COVID-19(SARS-CoV-2)即时护理应用检测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在专业医疗环境中使用时,仅需约40分钟就能获得结果---在此之前,此类测试通常需要几小时或几天。基于艾迈斯半导体的AS7341L光谱传感器解决方案专门开发的传感器系统可以利用频谱解析读取病毒颗粒的扩增RNA,进一步增强了艾迈斯半导体在提供高品质专业健康诊断领域的地位。

●   可以在40分钟内提供快速检测结果,专业和非专业医疗环境均可使用

●   恒温扩增技术微型化,无需使用额外设备即可完成病毒检测

●   艾迈斯半导体的AS7341L光谱传感器能够通过频谱解析,可靠读取病毒颗粒的扩增RNA

光学测量技术利用光来确定测量单位标准和其他高精度研究的标准。由几家公司和机构组成的团队,包括专注于即时护理检测的生物技术初创公司Loop Dee Science、微型互联光学传感器设计公司LRX Technologies、工业读取器生产商ELDIM以及诺曼底卡昂大学医院(CHU Caen——病毒学部门,提供科学意见和临床监督),几个月来一直在积极研究该项目。上述这些机构都位于法国诺曼底。最终,他们成功开发出LoopXplore COVID-19分析套件和便携式自动诊断专业工具LoopX

0.jpg

实现专业医疗环境中PCR检测的微型化

PCR(聚合酶链反应)检测是目前进行的大多数基因检测的基础,也是目前最常用的COVID-19 (SARS-CoV-2)检测方法。但是,所用的设备和解读数据所需的专业知识具有很高的专业度,可能也很昂贵,而且只能在集中的实验室中进行。与之相比,ELDIM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这种新型检测方法使用恒温扩增技术来检测病毒本身,无需采用笨重的设备。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患者几乎可以即时获得自身健康状况的准确检测结果,从而可避免病毒的传播。

合作改善COVID-19医疗成果

“ELDIM的高精度工程和设计能力与合作伙伴的技术和临床意见相结合,再加上艾迈斯半导体的高性能和高灵敏的光谱传感器,最终获得了一种微型检测方法,它比PCR检测更快、更灵活,同时仍具有同样的精度”,艾迈斯半导体欧洲、中东和非洲销售与营销部的高级副总裁Pascal Philippon表示。

“ELDIM一直致力于在各行业领域为初创公司开发新项目提供支持。在实施这个重要项目期间,我们负责监督LoopX解决方案的传感器和分析部分。我们在高端、大批量生产过程和制造能力方面的成熟经验,将为医疗机构和未来的用户带来出色的检测精度和可靠性”,ELDI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ierry Leroux表示。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