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华为断供影响,DRAM 十月份价格暴跌 9%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0-11-01来源:IT之家

11月1日消息 据韩媒 The Lec 今日报道,今年十月份,DRAM 和 NAND 价格遭遇集体暴跌。分析师认为,这是由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所致,这加剧了存储芯片市场价格的下跌。

据市场研究公司 DRAM Exchange 上个月 30 日的统计,截至 10 月底,PC DRAM(DDR4 8Gb)的固定交易价格为 2.85 美元,相比 9 月份的交易价格下降 8.9%。

这与八月和九月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平稳的情况形成了对比,就 NAND 闪存而言,128GB 存储卡和用于 USB 的多层单元存储(MLC)产品在 10 月份的固定交易价格为 4.2 美元,与九月份相比下降了 3.4%。这也是今年 NAND 固定交易价格中最低的一次。

7 月份 DRAM 价格下降了 5%。分析师认为这是由于上半年的新冠疫情对 PC 和服务器的影响,且主要半导体公司的库存却一直增加。

市场研究公司 TrendForce 预测,PC DRAM 的供应过剩情况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此外,预计在美国对华为实施制裁后,PC DRAM(ASP)的平均售价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下降 10%。今年第三季度,也就是华为在被制裁之前已进行了大笔采购以积累库存,这一行为变相拉动了库存流出而延缓了降价的时间点。

此外,三星电子在 29 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需求强劲,但第四季度的内存需求仍将随着客户库存调整而持续减弱。”

Trend Force 分析师认为,NAND 是受华为影响相对较小的市场,由于国内(韩国)对 5G 网络的需求增加,以及通信网络产品的销售增长,NAND 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下降的现象。

此外,预计明年上半年内存市场将出现反弹。由于主要数据中心公司的投资有所增加,明年对 DRAM 的需求预计将增长 20%。

根据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协会(SEMI)的数据,在明年对存储半导体的需求推动下,相关设备的投资预计将达到 312 亿美元,比今年增长 18%。三星电子还宣布,它将通过在明年对半导体设施的投资超过今年(28.900 万亿韩元)的投资来满足更高需求。


关键词: 内存 DRA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