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智能眼镜镜片量产技术已就位!独家深解其中3D打印工艺

消费电子 时间:2020-09-26来源:3D科学谷

致力于光学镜片3D打印的Luxexcel 公司宣布已为智能眼镜的下一步增长做好准备,通过镜片专用3D打印设备、材料、软件以及光学领域的专业知识,为智能眼镜市场提供镜片生产解决方案。

目前,带有VR或AR 功能的智能眼镜其中有待改进之处是比较笨重,并且无法同时满足眼镜佩戴者矫正视力的需要。Luxexcel 公司的智能眼镜量产3D打印解决方案将能够改善这些现有问题,制造出嵌入智能功能镜片,并能够满足为日常眼镜佩戴者生产定制化智能眼镜片的需求,使这些佩戴者在使用智能眼镜时,不再需要另外佩戴视力矫正眼镜。

本期,3D科学谷将对Luxexcel 的镜片3D打印技术以及制造功能集成智能镜片的工艺进行解析。

轻巧、舒适的智能眼镜

近日Luxexcel 公司对外表示,眼镜产品制造商可以使用Luxexcel成熟的批量生产解决方案,将配镜配方与智能技术相结合,制造具有高级智能功能的规则外观镜片,同时满足客户的视力矫正需求

Luxexcel 所指的批量生产解决方案是基于材料喷射3D打印技术的解决方案,包含专有的硬件、材料和软件。3D打印解决方案可以在塑料、玻璃等基体材料上进行3D打印,还可以满足客户的气隙要求。

通过这一工艺,波导、全息胶片和LCD屏幕之类的智能设备能够在镜片制造过程中嵌入其中,成为一种集成智能功能的镜片。同时,镜片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镜片度数配方进行生产。由于3D打印技术无需模具的特点,一次打印中即可制造多种不同度数的镜片,这是实现智能镜片规模化定制生产的基础。

为光学部件特殊要求而优化

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研究,Luxexcel 在智能组件嵌入式3D打印领域申请了专利。根据Luxexcel ,这种组装光学部件的方法易于实现自动化,并用于大规模生产,而不会损害光学部件的生产所需的精度。借助3D打印技术的优势,这一技术能够快速地按需制造光学部件。

智能镜片制造工艺

Luxexcel 的专利技术包括以下步骤:将基体材料放在基板上并装载到打印设备中;第一打印步骤:将打印材料沉积在基体的第一表面上,建立起中间的第一预结构;第二打印步骤:将打印材料墨滴依次沉积在基体的第二表面上;在第一步骤和第二步骤之间的重新布置步骤中,形成中间的第二预结构,旋转第一预结构,并将第一预结构布置在支撑结构上,支撑结构包括载体子结构,基体材料的延伸部至少部分地搁置在载体子结构上。

在以上工艺中,光学部件3D打印材料以双面打印的方式被打印在基体材料上。通常由于层材料的收缩,在材料固化期间, 3D打印部件不可避免的产生收缩变形。常见的应对策略是,通过前馈或反馈控制来补偿这种收缩效果,也就是在三维结构的设计中对收缩进行预补偿,或者在动态实时监控的基础上,通过调整打印过程来动态补偿物体的形状。然而,这些对策并不能消除收缩效果,而是补偿由此产生的变形。


关键词: 智能眼镜 3D打印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