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显示苹果正在打造去刘海版iPhone:采用屏下光线传感器

消费电子 时间:2020-09-18来源:硅谷分析狮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一种环境光传感器,可以嵌入到iPhone显示屏下方,这一发展可以帮助消除刘海或减少刘海面积。

从苹果递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信息看(专利2019年3月首次提交,2020年9月17日获得授权),在iPhone刘海或顶部边框中包含一个环境光显示器,在不影响用户使用的同时,还能减少或者完全消除刘海,从而换来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

在其专利申请中,苹果指出,光传感器的位置可能具有挑战性,如果不小心,环境光传感器可能会在电子设备中占据比预期更多的空间。在一些安排中,由于来自其他组件的潜在干扰,准确操作环境光传感器可能存在挑战。例如,安装在显示屏像素下方的环境光传感器会接收到来自像素本身的额外光线信息,从而无法准确读数。但苹果指出,安装在环境光传感器上方的像素阵列可以在传感器收集测量值时进行控制。

当然了,控制电路可以调制由像素阵列显示图像帧的亮度。在一个说明性安排中,图像帧亮度水平以重复序列的方式被调制。在重复序列中,图像帧亮度水平例如可以在多个不同水平之间反复改变。通过调制特定图像帧的亮度,可以调制来自显示屏本身的杂散光强度。然后,该系统可以检测到哪些杂散光被调制,去除它们对环境光测量的贡献,并产生更准确的读数。

苹果指出,该系统还可以用于其他目的,比如对使用传感器测量到的显示屏退化(如死像素)进行调整补偿。

事实上,供应链之前就给出消息称,苹果早就规划了去刘海版的iPhone手机,不过由于目前上游代工厂无法做到大规模生产,而屏下传感器也存在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所以求稳的他们,并不会第一时间使用。

产业链人士表示,经过了几年的技术攻关后,目前屏下传感器的相应问题已经被处理的差不多了,而一些安卓厂商也准备开始商用,最快的可能是小米,其明年年初就会有相应的产品,而苹果也有类似的产品推出,但是在这之前他们要反复确认技术没有问题,同时产能能够跟得上。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