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认商用的5G对美国没有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9-17来源:邮电设计技术

美国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T-Mobile US的首席技术官Neville Ray在近日一场主题为“移动未来向前”行业活动中表达了“美国5G商用,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之义,他表示,首批冲击美国的5G浪潮令人鼓舞(指的是美国早在去年4月初就正式宣布5G商用),但是迄今为止所产生的影响却可以忽略不计。他说:“如果我们对自己诚实的话,事实证明美国已经商用的5G显得‘毫无意义’。到目前为止,5G确实对美国没有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

Neville Ray称,虽然美国首先拥有广泛的、世界上最先进的4G LTE网络,但在5G网络部署方面却已经落后于其他国家。他还表示,美国在“领导5G”方面的“自然能力”(就像以前“领导4G LTE”那样)受到了“绝对挑战”。

虽然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正在弥补---尤其是已经拍卖了3.5GHz频段用于5G并即将开展一系列5G中频段频谱拍卖活动,但是Neville Ray表示FCC的这些活动“已经晚了”,在3-4年之内将看不到美国进行大规模的中频段5G网络建设。

他还表示,美国5G网络建设所面临的另一个重大阻碍是美国全国许多司法管辖区有关阻止电信网络运营商建设网络基础设施的斗争仍然非常激烈。并说“在联邦和州层面都面临很多挑战。”。


关键词: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