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行业大局已定?收购ARM对英伟达意味什么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9-17来源:金融界

周末,芯片市场出现了最大的爆炸性新闻:英伟达(NVDA)从近况糟糕的软银手中拿下了垂涎已久的ARM,帮助NVDA股价当天大涨5.8%。CNBC的当家主播Jim Cramer周一表示,英伟达从软银手中收购Arm Holdings的举措将巩固该公司在半导体行业的主导地位。

这两家公司在周日晚间宣布了这笔价值约400亿美元的交易,它将使英伟达得到ARM的控股权,后者是是苹果的iPhone和谷歌的Android手机供应链的一部分。Cramer在"Squawk on the Street "上表示,进军手机行业对英伟达来说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举措。

"英伟达从一个在手机方面完全没有涉足的公司,变成了拥有一个触及手机每一个点的东西的公司。实际上,这两者的结合使得英伟达+Arm的组合将几乎出现在你所拥有的所有设备中。他说:"只要你能得到它,这就是一个全垒打。

Cramer表示,合并后公司业务的广泛性将使其他竞争对手处于不利地位,他特别指出了英特尔(INTC)。

"这不是给英特尔的棺材上钉钉子吗?英特尔现在还有什么?英特尔被包围了。这是一个钳制的动作。"他说。

英伟达的股价今年扶摇直上,远超芯片板块的平均涨幅。在交易宣布之前,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一倍多,而VanEck Vectors半导体ETF的涨幅还不到20%。英伟达的股价周一大涨5.8%。

Cramer表示,基于其销售增长,英伟达理应获得比竞争对手更高的估值倍数,并且还赞扬了ARM的人工智能业务。

"这真的是一笔非凡的交易。我认为这是半导体行业的决赛局,而他们赢了。现在他们触及到了一切,"他说。


关键词: Arm 英伟达 NVIDIA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