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2700多亿鲸吞ARM 开源CPU机会来:RISC-V受宠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9-15来源:快科技

NVIDIA斥资400亿美元,约合2733亿元收购了ARM公司,今天这事已经刷屏了,NVIDIA对此雄心满满,然而对半导体行业来说,这次影响太大了。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IP授权公司,ARM的核心价值就在于中立、可靠,自己不生产CPU及GPU等芯片,苹果、高通、三星、华为等公司购买授权就可以推出自己的处理器。

目前ARM架构的处理器已经统治了嵌入式及移动设备市场,还在抢占高性能桌面及服务器市场,前途不可限量。

被NVIDIA收购有可能打破平衡,尽管NVIDIA表态会继续让ARM中立,保持第三方身份,自己也不设计CPU,试图打破外界的担心。

但是,现在的承诺未来都有可能被打破,NVIDIA花了400亿美元收购ARM不是做慈善的,他们做产品的风格DIY玩家及显卡厂商可是非常了解的。

短时间内,包括苹果在内的厂商会继续依赖ARM,但是长期来看,ARM的根基已经被动摇,这也给了其他CPU一个机会。

在ARM被收购之后,开源的RISC-V处理器就被人看好了,保守预计会有10年黄金机会,再加上RISC-V基金会已经迁出美国,总部设立在中立国瑞士,这有助于消除对他们独立性的担心。

RISC-V现在的主要问题在于生态还不够完善,产品种类还不够多,去年才推出了大概100种芯片,数量及型号远不如ARM。

但是有了ARM被收购这个神助攻,不希望被NV困死的厂商现在都要考虑一下RISC-V的价值了,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的道理大家都懂得的。

关键词: NVIDIA ARM 开源CP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