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新RTX 30系显卡:全新安培架构 支持8K游戏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9-02来源:新浪数码

9月2日凌晨消息,英伟达在线上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GeForce RTX 30系显卡。发布会依然在老黄的厨房中进行,总计发布了RTX3080、3070与性能怪兽RTX 3090三款显卡。

  RTX 30系显卡使用全新的安培架构,并且采用了三星8nm工艺,安培游戏卡家族拉开了帷幕。

  全新安培架构性能翻

  发布会开始,黄仁勋宣布,《堡垒之夜》即将支持光线追踪和DLSS技术!因此《堡垒之夜》的游戏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这两项虽然不是什么新的技术,但却是首次在网游中实现落地。

Nvidia BroadCastNvidia BroadCast

  随后介黄仁勋绍了几款新的工具,首先是Nvidia BroadCast,这一款工具使得没有绿幕也可以完成抠图还有虚化掉背景。此外还有AI跟拍功能,通过对画面进行裁切,摄像头输出的画面将会始终保持人物处于正中。

  另外还有基于RTX的语音降噪功能,即使你的居家硬件环境不行也可以通过这个工具优化。

  在AI技术的应用方面,英伟达也展示了多个维度的场景,包括动作识别、3D物体模型建立甚至是画面自动修补、着色的功能。

全新的REFLEX技术全新的REFLEX技术

  英伟达还发布了全新的REFLEX技术,这个技术的最终目标在于提升游戏操作响应速度,通过改善CPU与GPU调度来实现更低的画面/操作延迟,黄仁勋还表示今年秋季将会有360Hz的显示器产品上市。

  随后黄仁勋开始进入主题,正式发布了新的RTX架构,第二代RTX核心——安培,基于英伟达定制的三星8nm工艺。新的RTX架构在RTX游戏中可以展现出最低50%提升,部分游戏提升超过100%。同时黄仁勋还表示 ,这是英伟达有史以来提升最大的产品迭代。

  通过展示的RTX Demo可以看到,在图灵架构下只能以720P25帧播放,而安培架构则是1440P30帧播放。

性价比很高的RTX3070性价比很高的RTX3070

  首款支持8K游戏显卡诞生 

  接下来就是产品环节,首先是RTX 3070,官方称RTX 3070平均速度高于RTX 2080 Ti,比RTX 2070快60%。它配备8GB GDDR6显存,比较适合玩4K和1440p游戏。RTX 3070售价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406元),价格还不到RTX 2080 Ti的一半,性能却提升明显,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RTX 3080定位终端游戏显卡RTX 3080定位终端游戏显卡

  RTX 3080定位终端游戏显卡,使用了全新的安培架构,具备4352个CUDA核心,提供两倍于RTX 2080的性能。官方称,RTX 3080拥有10GB的全新高速GDDR6X显存,运行速度高达19Gbps,在4K分辨率下带来每秒60帧稳定的游戏体验。售价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773元)。

RTX 3090

RTX 3090

最后黄仁勋从烤箱中拿出了RTX 3090,这是自GTX 690以来,时隔多年的首款x90级产品,定位介于原本的x80 Ti与Titan显卡之间。RTX 3090被称为 “性能猛兽”。它搭载了24GB的GDDR6X显存,可以满足大规模内容创作的需求。

  官方称,RTX 3090比目前的终极PC显卡TITAN RTX快50%。英伟达称这张卡是世界上第一款支持8K游戏显卡,可以在RTX开启、DLSS 8K和HDR Shadowplay功能下,并且在8K分辨率下体验到60帧的游戏体验。

  这款显卡售价1499美元(约合人民币10234元)将于9月24日开卖。

  另外,全新的RTX3090和RTX3080均采用了全新的显卡PCB、外观以及散热设计,其中RTX3080的公版产品供电就达到了18相。黄仁勋表示全新的散热结构空气流量会增加55%,静音效果会提升3倍、散热效能会提升30%。




关键词: 英伟达 RTX 30 显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