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IDM新机遇,2020造物IDM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8-2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8月15日,由CITE 2020、造物工场主办的“2020造物IDM技术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邀请到深圳高促会、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金百泽科技等相关机构和企业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为电子产业中IDM发展献计献策,并展望2020年IDM的新商机、新模式与新亮点。

image.png

深圳市高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的秘书长尹辉首先做开场致辞,她表示金百泽旗下的造物工场从研发设计端到制造端,提供了贯穿客户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充分发挥了技术研发灵活、产业聚焦精准、企业奋斗拼搏的特点,造物IDM技术已然成为服务型制造最时髦的“代名词”。也对论坛给行业精英们提供的一次分享与碰撞的机会表示赞赏与支持。

image.png

造物工场总监郑汉明对造物工场的模式及优势做出全面的诠释。他指出,造物工场聚焦电子电路互联技术,专注电子产品研发和硬件创新领域,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电子设计与制造服务集成商。造物工场专注于为智能硬件、通信、物联网、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军工、航空航天、医疗、新能源等领域,提供IDM一站式在线下单、IDH服务、高速PCB设计、EES电子工程服务等,为客户节约人力、财力、物力,降低客户经营成本,高效攻克量产难关。

image.png

金百泽科技设计事业部副总经理赖少准就集成产品开发-IDH,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IDH是以创造客户/用户价值为目标,市场与技术双轮驱动,打造结构化技术体系,产品为节点、技术为支点、人才为重点的创新发展新驱动。还向观众展示了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的产品,包括ARM核心板、ARM工控开发板、电力检测平台、医学拍照平台等。

image.png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车与机器人分会秘书长张艳辉博士以“漫谈中国智能制造及转型升级”为主题作演讲。张博士重点介绍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扎根大湾区,打造四位一体的“微创新体系”,定位工研院,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的过程。张博士指出,智能制造关键问题是要创造足够的经济价值,漫谈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揭示智能制造超越本身,知识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工业互联网应用相互的辩证关系。

image.png

广东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深圳区域总经理谢芊以“打造开源集成共享平台”为主题作演讲。他表示赛迪是工信部下国家智库,开源、集成被应用到工业制造上,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以开源共享为特征,围绕制造过程各个环节,整合和配置分散的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最大化提升制造业生产效率的服务平台。中国成为制造业第一大国,开源集成平台将是极大的助推,类似现有成熟的猪八戒、飞象互联、腾讯等集成平台,赛迪、金百泽、中科院也将共同建设工业互联的开源集成平台。

image.png

2020造物IDM技术论坛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从电子电路一站式创新服务、产品化的集成研发、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打造国际化开源集成平台的路径,紧扣了IDM这项技术的发展未来,再一次深刻体会了“造物新主流、工场新服务”的内涵。

image.png

电子电路IDM是硬件创新服务的方向,IDM以技术链、供应链和柔性制造为三大要素的数字化,提供工业互联网和产品研发的工程数据创新服务。未来,IDM可期;中国开源集成平台可期。“智慧世界、芯心互联”,让我们一起走得更远。

我们,后会有期!

关键词: IDM CITE 2020 AR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