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对微信早有特殊优待?前高管:小程序就是破例

时间:2020-08-18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在2016年之前一直负责管理苹果应用商店的菲利普·舒梅克(Phillip Shoemaker)称,微信这一应用在iPhone上的持续存在属于“特殊例外”,并推测苹果之所以允许“破例”的微信在iPhone上继续存在,是因为公司担心自己会被排除在利润丰厚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之外。

iPhone应用程序均通过苹果应用商店下载,而苹果在应用商店的管理方面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此外,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针对微信的禁令,苹果还面临着不得不将微信从应用商店中下架的可能性。

微信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主导了中国用户的数字生活。国内版微信允许用户在微信内运行单独的“微信小程序”,用于购物、支付或者叫车。苹果并没有明确禁止微信的这一功能。但苹果应用商店在“通常”情况下会要求小应用程序遵守严格的规则。

“苹果给了微信一个特殊的例外,这是它们在其他应用上没有过的。这令人费解,”苏梅克说。“这就像应用商店的首要规则,你不能在一个应用程序中再嵌入一个应用程序。只有微信被允许这样做。

舒梅克表示,自己在苹果工作时曾多次告知腾讯,微信不该以这种方式推出小程序,但在他离开公司后,苹果的立场似乎发生了变化。

“我们清楚,如果在中国销售的iPhone上无法安装微信,iPhone将不会卖得很好。这让我直到今天都很愤怒,因为这是我在应用商店指导原则中写的基本要点之一。”

苹果表示,所有开发人员都被要求遵守相同的准则,而且其对任何独立于应用程序主要功能之外的应用程序运行都有具体要求。

上个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所有开发者都必须平等遵守苹果应用商店的规则。“我们对每个开发者都一视同仁。我们确实会在每个应用程序运行之前进行审查。但这些规则对每个人都适用,”库克在美国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听证会上如是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签署了一项针对微信的命令。根据这项禁令,下个月美国公司将被禁止与微信进行业务往来。该命令的范围并不清楚,这使得苹果是否需要将微信从应用商店下架尚未确定。

关键词: 苹果 微信 小程序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