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新机搭载国产芯,这家芯片巨头崛起,高通不是唯一选择

消费电子 时间:2020-08-06来源:创投时报

近年来,我国越来越多芯片厂商开始崭露头角,在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中,海思凭借着43.9%的市场占比排名第一。而在近来,联发科也凭借着天玑系列芯片,正逐渐摆脱其低端的形象。此外,作为专业芯片公司的紫光展锐也迅速崛起,成为不可忽视的存在。

据了解,紫光展锐主要有手机芯片、基带芯片等多种业务。成立于1988年的紫光展锐,如今已经卖出超100亿颗芯片。不过,紫光展锐的芯片多被用于功能机与4G儿童手表领域,一直以来其都在中低端市场,难以在高端市场有所发挥。

在功能机领域,紫光展锐拥有的份额居于全球第一位。诺基亚即将发布的新机——诺基亚C3,便搭载拥有1.2GHz基础频率的紫光展锐处理器。据曝光数据显示,诺基亚C3在Geekbench 5上的单核与多核成绩分别为149分与820分,对于入门机来说已是很不错。

不过,有着要做“世界数一数二的芯片设计企业”庞大目标的紫光展锐,自然不会满足于只在中低端市场徘徊,紫光展锐在近年来也不断突破,取得诸多亮眼的表现。今年2月,紫光展锐率先推出基于6nm EUV工艺制程的虎贲T7250基带芯片,创造了全球第一次。

凭借着该高端5G芯片,紫光展锐成功获得全球第五家拥有基带芯片厂商的席位,进一步拉近了与高通、华为之间的差距。同时,紫光展锐也获得了冲击高端的机会,有望更上一步。为了研制虎贲T7250,紫光展锐不惜斥资2亿多美元用于研发,可见其冲击高端的决心。

更值得注意的是,紫光展锐拥有超4000多名的研发人员,占其总员工数量的90%以上。由此能够看出,在研发方面紫光展锐并不吝啬。凭借着对于研发的执着,相信其将强势崛起,成为大众的又一个选择。在2021年年初,被寄予厚望的虎贲T7250将会也大众见面,该芯片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到时便可以见真章。

海思、联发科、紫光展锐等芯片巨头的崛起,冲击高通的地位,如今高通已经不再是唯一的选择。而中芯国际、上海微电子、中微半导体等集成电路半导体企业,也取得越来越多可圈可点的成就。对于我国芯片发展,笔者充满信心。

文/BU 审核/有鱼


关键词: 诺基亚 国产芯 紫光展锐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