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销量大增!安卓平板要崛起?

消费电子 时间:2020-08-05来源:IT168

由于远程教育需求增加,今年的平板电脑销量在市场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却实现了增长。近期,Canalys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各品牌平板电脑销量情况,可以说结果相当出人意外。

S6filzDA1NGnQK.jpg

作为平板电脑市场的翘楚,iPad的销量仍旧是第一,出货量达1425万台,而且同比增长了19.8%。虽然iPad同比增长巨大,但是出货量占比却从40%降到了38%,原因是因为安卓平板的销量增长更为迅猛。


从销量排行中可以看到,三星平板的销量在苹果之后,出货量达到了702万台,同比增长竟然达到了39.2%,是iPad的两倍左右。华为、亚马逊、联想等品牌的平板电脑销量也进入了前五,其中华为平板电脑的同比增长为44.5%,联想平板电脑的同比增长为52.9%,增幅非常大。


此前iPad一直占据平板电脑市场的半壁江山,主要原因就是苹果自家的生态建设超越了其他厂商。但这几年其他品牌也在积极进行生态建设,比如华为平板的同屏协作,已经建设的有声有色,在一定程度上让用户的工作更加轻松效率。而且这段时间大多数消费者买平板是为了上网课和追剧,对于生态和性能的需求并不高,这也导致iPad失去了两大优势。不过在疫情结束之后,安卓平板能否继续保持增长优势,还需要看各大厂商对于生态的建设能否更加到位。


关键词: 安卓 平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