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torrent采用新思科技的广泛DesignWare IP组合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8-04来源:美通社

重点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今天宣布,Tenstorrent通过采用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PCI Express (PCIe) 4.0控制器与PHYARC® HS48处理器LPDDR4控制器IP,一次性完成其Graysull AI处理器芯片的硅晶设计。利用经过硅验证的DesignWare IP产品组合,Tenstorrent能够快速满足其用于高性能计算应用的动态AI处理器芯片的关键实时连接和特殊处理要求。Tenstorrent还与新思科技的专家技术支持团队合作,简化IP核集成并显著加快设计进度。

Grayskull提供了差异化功能,包括细粒度条件计算、面积和功耗优化的矩阵计算引擎、定制片上网络(NoC)和动态数据压缩。由于成功完成了Grayskull芯片的硅晶设计,Tenstorrent计划与新思科技合作开发新一代AI处理器芯片,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公共/私有云服务器、本地部署服务器、边缘服务器和汽车等市场。

Tenstorrent工程副总裁Drago Ignjatovic表示:“Tenstorrent的Grayskull AI处理器芯片需要一系列高性能IP,以满足训练和推理模型的大量计算需求。新思科技在半导体IP行业经验丰富,积累了许多成功,因此我们相信能够将DesignWare PCIe 4.0控制器与PHY、ARC HS48处理器和LPDDR4 IP快速集成到我们的AI处理器芯片中。此外,凭借新思科技的技术支持团队的支持和高质量的成熟DesignWare IP产品,我们的设计人员得以专注于他们的核心能力,并迅速一次性完成硅晶设计。”

PCI Express 4.0控制器与PHY IP提供所需的16GT/s数据速率和x16链接宽度,同时允许在工艺、电压和温度 (PVT)变化中出现超过36dB的信道损耗,从而实现高吞吐量和低延迟连接。DesignWare ARC HS48处理器的四核配置在有限的面积和功耗预算内提供高处理性能。为了实现更高效的节能,新思科技的LPDDR4控制器IP以4267 Mbps的传输速率运行,提供低功耗状态的自动进入和退出。其先进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RAS)功能,包括带地址保护的内联纠错码,还可减少系统停机时间。

新思科技半导体IP事业部营销与战略高级副总裁John Koeter表示:“用于高性能计算应用的机器学习算法和神经网络处理的创新,正在推动AI芯片的新技术要求。新思科技致力于为Tenstorrent公司等客户提供全面的IP产品组合,满足云端、物联网、移动和汽车设计领域的AI芯片的性能、延迟、内存和连接要求,同时加快其开发时间。”

Graphcore采用新思科技基于Verdi®调试的VCS®仿真解决方案,验证其最近推出Colossus GC200智能处理单元(IPU),该产品足以改变行业游戏规则。Graphcore的第二代IPU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微处理器,拥用594亿个晶体管和1472个独立处理器内核。新思科技VCS让Graphcore能够为其大规模平行IPU设计,特别针对机器智能(machine intelligence)工作负载,显著提高仿真吞吐量。

Graphcore芯片业务副总裁Phil Horsfield说:“为了对我们的IPU加速器进行全面验证,需要每天进行涵盖数以千计的复杂测试场景的仿真回归分析。新思科技VCS和Verdi交互调试解决方案非常适合我们的大型设计,让我们的仿真团队能够缩短回归周转时间,从而大大提升我们验证工作的效率。”

Graphcore的Colossus GC200 IPU专为机器智能(machine intelligence)工作负载设计,面向当前和未来机器智能应用,可谓是最快、最灵活的平台。相较于面向大型设计的单核处理器架构,VCS充分利用众核处理器架构,从而带来2到5倍的仿真性能提升,是仿真的性能速度大幅提升。VCS与Verdi调试的原生整合,使与复杂得人工智能(AI)片上系统有关的困难和冗长的调试过程实现自动化。

新思科技芯片验证事业部市场营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Rajiv Maheshwary表示:“我们通过与AI芯片设计上面的验证团队合作,继续扩大我们在仿真方面的领先地位。为推出与众不同的芯片设计,这些团队需要更高的性能表现以及快速的周转时间。VCS与Verdi结合,能够带来显著的工作效率提升,让我们的客户能够在这个至关重要的快节奏市场中,将产品上市时间缩短几个月。”


关键词: Tenstorrent 新思科技 DesignWare IP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