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前摄效果不佳?微软利用神经网络找到新解决方案

时间:2020-07-21来源:cnBeta.COM

在推进全面屏进程中,打孔前摄已经是较为成熟的商用解决方案,不过即将会被屏下前摄所取代。 屏下前摄是指摄像头位于透明的 OLED 面板下方,在不活动的时候这个屏幕仍然可以作为一个正常的显示屏工作,在拍摄的时候能够让光线透过到达前摄传感器。

屏下前摄存在非常多的优势,但现有技术尚不足以使其商业化,其中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就是由于屏幕像素结构的衍射,会模糊图像,降低对比度,降低可用的光照度,甚至完全遮挡一些图像内容。

9c16fdfaaf51f3def6371ddc2b980f193b29797a.jpg

幸运的是,这种影响是以可预测的方式发生的,而且由于像素结构决定了一般只在水平方向上发生。为此 微软 的研究部门经过不懈的研究努力,终于找到了补偿 T- OLED 屏幕拍摄时图像模糊的影响。

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 U-Net 卷积神经网络结构,既提高了信噪比,又消除了图像的模糊。该团队能够实现恢复的图像与直接拍摄的图像几乎没有区别。以下是处理效果前后对比

1.jpg

直接用相机拍摄的效果

2.jpg

在 T-OLED 屏幕下方拍摄的效果

3.jpg

使用人工智能算法矫正的效果

让人工智能参与到图片捕捉中,还可以使用其他有趣的技术,比如模糊或替换背景以及其他视频操作技术,从而实现更好更自然的视频通话。微软似乎正在开发这项工作主要是为了在视频会议设置中的大屏幕中使用,但我相信它同样适用于你的下一款旗舰智能手机 。

关键词: 屏下前摄 微软 神经网络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