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ADI将以210亿美元收购Maxim

时间:2020-07-13来源:

在模拟芯片市场,TI是绝对的霸主,ADI虽然长期位居第二的位置,但距离TI还是有不小差距,不过ADI积极求变,正在努力缩小与TI的差距。

据华尔街日报12日晚间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半导体制造商ADI正在与竞争对手谈判,预计将以超过2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同行Maxim,这笔交易将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起并购案。

据了解,该交易将通过全股票的方式进行,预计最快将在周一完成,不过也存在谈崩的可能。


Maxim成立于1983年,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设计与制造企业,主要是为汽车、云数据中心、移动消费类、工业等应用提供先进的模拟整合方案。工业类产品覆盖电源管理、传感器、模拟信号、接口、通信、数字电路、嵌入式安全系统以及安全微控制器等。

ADI成立于1965年,是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DSP)集成电路(IC)设计、制造和营销方面世界领先的企业,产品涉及几乎所有类型的电子电器设备。

关于ADI收购Maxim的消息,早在2015年就有传闻,当时彭博社报道,TI和ADI均有意收购Maxim,各自交流过后因为价格问题没能达成一致。随后ADI反手就收购了Linear,合并之后营收有了一定的增长,但距榜首的TI差距仍然不小。

2fdda3cc7cd98d10d0a66bb440894e087aec9006.png

在满天芯早前发布的《最新十大模拟IC厂商排名》一文中,TI 以102亿美元销售额和19%的市占继续稳坐第一名,模拟IC产值几乎为第二名ADI 51.6亿美元的两倍。

其中Maxim以18.5亿美元的营收排名第七,较2018年下跌了13%,是十强中下滑幅度最大的厂商之一。

目前ADI的市值约为460亿美元,模拟IC市场市占约为10%,Maxim的市占为4%,TI的市占则为19%。若此次收购完成,两者市占相加将达到14%,距离TI还差了一个NXP,虽然暂时无法追上TI,但却进一步逼近了。


关键词: ADI Maxi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