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密破产 背后推手竟是科技圈?

时间:2020-07-01来源:EEPW

前几天,维密的英国宣布破产。

Zara宣布关闭全球旗下1200家门店。

星巴克将在未来18个月内,减少400家门店……

那些耳熟能详的大公司,就这么毫无预警的经历了倒闭的危机。

可能你还不信!

大火的维密秀不是刚刚举办过吗?

年轻时尚的姑娘们不是人手一件Zara吗?

办公室白领们不是一杯星巴克一个笔记本办公标配么?

世界变化就是这么快!

仿佛还是昨天的事儿,今天就变了样子。

传统产业正在以我们看不到的速度慢慢退化,遭受着不可预知的冲击。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这些传统产业遭受如此冲击?背后是不是有神秘推手?我们且品品。

1593565565493367.jpeg

问大家一个问题?

现在兴起的蓬勃发展的产业是什么?都有哪些技术热点?

相信大家都能脱口而出:5G、AI、IOT、数字化、集成化、自动化……

这些热门技术不断的渗入到大众的生活中,对人们的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深刻!

而这些热门技术都出自科技圈,且在科技圈不断的被完善改进。

就拿5G来说,许多大企业一直在不断研发制造:中移物联网的OneNET-5G解决方案;联发科5G芯片分三波向台积电追加订单;高通也于6月在台积电5nm制程投片;日本拨700亿日元扶持本国5G技术研发;爱立信:5G用户将上修至1.9亿,AI成为发展重点。

这些大企业对5G的研发制造,不断推动着通信产业的发展,间接推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进而冲击传统产业的发展。

而AI更是炙手可热:英特尔推出了第3代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及其新增的硬件和软件AI产品组合,加速客户在数据中心、网络和智能边缘环境中,AI和分析工作负载的开发与部署;2020年的慕尼黑展,瑞萨电子携多款人工智能、物联网及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亮相;苹果首次公开AI研究报告,图像识别技术智能化升级;

而IOT,数字化,自动化,世界行业大咖也在不断投入人力、物力制造研发产出:阿里宣布将在2020年投入100亿元,围绕天猫精灵全面布局AIoT及内容生态领域;欧委会近日正式发布数据和人工智能战略,以明晰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变革理念与行动,确保这一变革惠及所有;ADI推首款楼宇控制和工业自动化的软件可配置I/O产品,用于楼宇控制和过程自动化。

在这儿我们说的这些,只是科技圈的冰山一角,在我们看的到、看不到的地方,科技圈正在发生着不可知的裂变,一个小小的芯片甚至都可能在推动着行业的进步。

因此英国的维密破产,Zara店的关闭,星巴克的关店转移,或许就是互联网产业化的发展对传统产业的冲击,而互联网产业化的发展是基于科技圈的不断拓展和进步,所以在全球化的今天,每个产业发展都息息相关,和科技圈有藕断丝连的关系。科技圈就像一个撬动地球的支点,在背后推波助澜,助力着每个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 维密 5G AI io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