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春风得意 拿下中国大客户:是谁呢?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6-28来源:快科技

移动时代到来,掌握着移动CPU/GPU芯片核心科技的ARM成了最得意的厂商之一。其实这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的规模很小(3524名员工),但谁都离不开它,其业绩自然也十分好看。

近日,ARM公布了第二季度和上半年财报,形势依然喜人,其中第二季度收入3.571亿美元,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52.9%,同比增长4.0个百分点,税前利润1.917亿美元,同比增长32%。

其中,处理器授权收入增长了3%,版税收入增长了31%。

当季度,ARM签署了有创纪录的54个处理器授权,包括7项64位ARMv8-A授权、9项Mali GPU授权、4项POP IP封装授权,还涉及移动支付生物传感器、汽车引擎控制等新兴领域。

ARM还特别透露,上季度与一家大型中国OEM厂商签署了新的授权协议,但没说是谁。

ARM架构芯片季度出货量达34亿颗。

上半年,ARM累计收入7.052亿美元,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52.3%,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税前利润3.781亿美元,同比增长28%,获得净现金2.50亿美元。


关键词: ARM CPU处理器 财报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