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漏出的文件指向一台「便宜版」的次世代 Xbox

时间:2020-06-27来源:

从去年底之后就没了声息的次世代平价版 Xbox 主机「Lockhart」,近期又出现了新的信息。据 The Verge 报道,本月由微软漏出的文件,多次提到了代号 Lockhart 的主机,除了证实该机器还在计划内,尚未被腰斩之外,由于文件中多次提到 Xbox Series X 的开发者套件,似乎也间接证实了 Lockhart 会是和 Xbox Series X 相同架构的「规格降级版」,而非重新包装的 Xbox One。

截屏2020-06-2723.41.29.png

至于详细是什么样的降级,漏出的文件并未明言。但 The Verge 由其他管道取得的信息,指向大约 Series X 一半的内存(7.5GB vs 13.5GB),并且大幅将 CPU 和 GPU 降频,让它仅有 4Tflops 的运算力,约为 Series X 12Tflops 的三分之一。

微软并未公开确认过 Lockhart 的存在,但目前一般还是认为它将和 Series X 一同在圣诞消费季前上市,并且极有可能取名为 Series S。

从它的属性推测,Lockhart 可能锁定两种市场:一个是使用 1080p 电视,想玩最新的游戏但又不需要 4K 的玩家;另一个则是以此便宜主机为跳板,在 xCloud 上玩游戏的玩家。简而言之,这会是新加入 Xbox 生态圈的玩家的入门机,微软的目标终究还是希望玩家购入 Game Pass 等月费服务吧。

关键词: 微软 Xbox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