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NVIDIA A100服务器发布 为AI、数据科学和科学计算加速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6-24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NVIDIA和多家全球服务器制造商发布了多款内置NVIDIA A100的系统。这些系统具有多种不同的设计和配置,可应对AI、数据科学和科学计算领域复杂的挑战。

继上月NVIDIA Ampere架构和NVIDIA A100 GPU发布之后,全球顶尖供应商预计将发布超过50款内置A100的服务器,其中包括华硕、Atos、思科、Dell Technologies、富士通、技嘉科技、HPE、浪潮、联想、One Stop Systems、Quanta/QCT和Supermicro。

1592971011778891.png

NVIDIA A100

这些服务器的上市时间各不相同,预计今年夏天将有30款系统上市,到年底将再有20多款系统上市。

NVIDIA副总裁兼加速计算总经理Ian Buck表示:“领先的服务器制造商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将NVIDIA A100 GPU引入到他们的产品中。我们的合作伙伴推出了种类丰富的NVIDIA A100服务器产品,使客户可以作出最佳的选择来加速他们的数据中心,实现高利用率和低总拥有成本。”

A100是首款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的GPU,其性能比前代产品提高了20倍,是NVIDIA迄今为止性能提升幅度最大的GPU。A100采用多项突破性的技术,比如全新多实例GPU技术可将单个A100分割成最多七个独立的GPU来处理各种计算任务;第三代NVIDIA NVLink技术能将多个GPU组合成一个巨型GPU;全新结构化稀疏功能将GPU的性能提高一倍。

为了补充完善上月发布的四卡和八卡NVIDIA HGX A100配置,NVIDIA还发布了PCIe版本的A100。新增的PCIe版本A100使服务器制造商能够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产品组合——从内置单个A100 GPU的系统到内置10个或10个以上GPU的服务器等。这些系统可以为各种计算密集型任务加速,包括用于新药研发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建立更好的按揭贷款审批财务模型等。

以下服务器制造商将为客户提供内置NVIDIA A100的系统:

· 华硕将推出ESC4000A-E10。每台ESC4000A-E10服务器可配置4个A100 PCIe GPU。

· Atos 将推出其BullSequana X2415系统,配置有4个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 思科的Cisco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服务器和超融合架构系统Cisco HyperFlex将支持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 Dell Technologies的PowerEdge服务器和解决方案将支持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为从边缘到核心到云的工作负载提供加速,正如它在各种产品中支持其他NVIDIA GPU加速器、软件和技术一样。

· 富士通将在其PRIMERGY服务器系列中引入A100 GPU。

· 技嘉科技将发布的G481-HA0、G492-Z50和G492-Z51服务器支持多达10个A100 PCIe GPU,G292-Z40服务器支持多达8个A100 PCIe GPU。

· HPE的HPE ProLiant DL380 Gen10服务器将支持A100 PCIe GPU,HPE Apollo 6500 Gen10系统也将依靠A100 PCIe GPU加速HPC和AI工作负载。

· 浪潮发布了八款内置NVIDIA A100的系统,包括使用A100 PCIe GPU的NF5468M5、NF5468M6和NF5468A5,使用八路NVLink的NF5488M5-D、NF5488A5、NF5488M6和NF5688M6,以及使用十六路NVLink的NF5888M6。

· 联想的部分系统(包括联想ThinkSystem SR670 AI-ready服务器)将支持A100 PCIe GPU。联想将在今年秋天扩大整个ThinkSystem和ThinkAgile产品系列的供应。

· One Stop Systems将为其OSS 4UV Gen 4 PCIe扩展系统提供多达8个NVIDIA A100 PCIe GPU,使AI和HPC客户可以横向扩展他们的Gen 4服务器。

· Quanta/QCT将提供多款QuantaGrid服务器系统,支持多达八个NVIDIA A100 PCIe GPU,其中包括D52BV-2U、D43KQ-2U和D52G-4U等。

· Supermicro的4U A+ GPU系统将支持多达8个NVIDIA A100 PCIe GPU和2个附加高性能PCI-E 4.0扩展插槽。此外,该系统还支持其他1U、2U和4U GPU服务器。

NVIDIA正在扩展NGC-Ready认证系统产品组合。系统供应商可直接与NVIDIA合作,为内置A100的服务器取得NGC-Ready认证。 NGC-Ready认证能够向客户保证,经过认证的系统具有运行AI工作负载所需的性能。

NGC-Ready系统使用来自NVIDIA NGC注册中心的GPU优化AI软件进行测试。该软件可用于数据中心、云端和边缘内置NVIDIA GPU的系统。

NVIDIA A100优化软件已上市

NVIDIA A100由NVIDIA Ampere优化软件提供支持:包括CUDA 11;50多个CUDA-X库的新版本; 多模式对话式AI服务框架NVIDIA Jarvis;深度推荐应用框架NVIDIA Merlin; RAPIDS开源数据科学软件库套件;NVIDIA HPC SDK,其中内含编译器、库和软件工具,可最大程度地提高开发者的工作效率以及HPC应用的性能和可移植性。

凭借这些软件工具,开发者们能够构建并加速HPC、基因组学、5G、数据科学、机器人学等领域的应用。

关键词: NVIDIA A100服务器发 AI 数据科学 科学计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