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 5G客户累计已超3600万

  作者:朝晖 时间:2020-05-26来源:快科技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表示,中国每周大概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份增加5G客户700多万,中国5G客户累计超3600万。

苗圩称,5G从今年以来加快了建设速度。虽然受疫情影响,1、2月份甚至3月份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各个企业还在努力加大力度,争取把时间赶回来。现在在祖国大地上,我们每一周大概要增加1万多个5G的基站。4月份,我们5G的用户一个月增加了700多万,累计已经超过了3600万户。

他结合疫情防控,介绍了三个应用场景:一是在疫情最紧张时,钟南山院士通过5G视频连线,对重症病人进行会诊,对病人的救治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视频连线的使用,通过5G+4K或者8K技术,大屏看起来仍然非常清晰;

三是新华社全息代表连线应用,虽然记者与代表相隔1000多公里,但看起来就像面对面交流。

苗圩表示,这三个场景都说明,随着5G网络设施的建设,随着基站不断的增多,将来我们的使用会越来越多。我们很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能有更多的5G场景,能有更多的用户,通过5G量身订做,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工信部:我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 5G客户累计已超3600万

关键词: 工信部 5G 基站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