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RM公司向初创企业免费开放半导体设计知识产权

时间:2020-05-25来源:科技部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英国ARM公司将向初创企业免费开放半导体设计与开发所需的知识产权(IP)。初创企业可以自由使用ARM的设计软件等进行产品开发。以物联网“IoT”和自动驾驶等领域为中心,半导体相关的创业活动不断增加。ARM希望通过为初创企业提供支持来获取未来的潜力市场。

融资500万美元以下的初创企业可以利用ARM的“Arm Flexible Access for Startup”服务,除可以免费使用半导体设计开发所需的知识产权和软件外,还能在测试、产品评估、试制生产等方面得到免费支援。

据悉,利用这项制度的初创企业可将产品量产及投放市场的时间缩短6~12个月,当投放市场时,再根据销售额来支付授权费。预计还能带来“通过试制可以更容易从风投资本(VC)等处筹资”的效果。ARM打算在初创企业成长起来后,再转为付费服务。

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物联网等市场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专门针对这些技术进行半导体开发的初创企业不断增加。根据美国调查公司Semico Research的统计,全球半导体领域的初创企业融资额累计超过13亿美元。2019年的融资额比2016年扩大了10倍。 

关键词: ARM 半导体设计知识产权 初创企业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