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5G全场景应用智慧港口在厦门投入生产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5-14来源:央视

一个港口的作业,全部靠5G实现智慧操作会是什么样子呢?5月11日,全国首个5G全场景应用智慧港口在厦门投入生产。 

在5G技术基础上进行远程控制港口吊机、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运送等动作,会是什么样的效果呢?

总台央视记者在现场介绍到,5G信号覆盖了在整个130万平方米的范围,一个个集装箱的从吊装、卸载、堆场存放全流程都可以通过5G实现智能化控制。此外,还有AI信息识别、VR的智能安防等实际应用场景,让整个港口变成了5G全场景的智慧港口。

基于5G等技术的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在运输过程中可自动避障,并且能精确地将集装箱运达指定位置。在借助了5G高带宽、低时延等特点,再配合各种智能化设备,就能提高港口的效率。

关键词: 5G 智慧港口 全场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