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I服务器市场高速发展,加速AI技术落地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5-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2019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中显示,2019年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规模达到20.9亿美元,同比增长58.7%。其中GPU服务器占据96.1%的市场份额。IDC预测,到2024年中国GPU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到64亿美元。

image.png

从厂商角度看, 浪潮、华为和曙光依然稳居前三位,占据了74%以上的市场份额。

从行业角度看, 互联网依然为主要采购行业,占有近50%的市场份额,并且最终用户也不仅仅局限于BAT这类大型互联网公司;服务和政府行业次之,分别占有18.4%和16.9%市场份额。其中服务、教育、金融和制造四个行业在2019年中出现了大幅度上涨。

从服务器配置的角度看, 可搭载8片加速卡的服务器更为主流,占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2路服务器依然是最终用户的首选,占有近80%的市场份额。

从工作负载角度看, 用于推理的服务器在2019年占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IDC预测,到2021年,用于推理的服务器将超过用于训练的服务器,达到51.3%的市场占比。

IDC中国AI基础架构市场分析师杜昀龙 认为:2019年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给AI基础架构市场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也推动了一些国产芯片和服务器厂商的发展;目前GPU加速服务器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但是FPGA和ASIC加速技术也开始在政府、教育等行业开始有所应用。另外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让很多传统行业更深刻的认识到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的重要性,促使各企业加大对于IT基础架构的投资,这将给各厂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构建完整的生态和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敬请关注IDC服务器市场更多相关研究及报告:

《IDC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

《IDC中国Non-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

《IDC中国云IT基础架构市场跟踪报告》

关键词: 服务器 报告 ID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