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12nm退场 NVIDIA激进:台积电也接到5nm GPU订单了

  作者:宪瑞 时间:2020-05-06来源:快科技

与AMD在2019年就转向7nm节点不同,NVIDIA在GPU工艺上比较保守,不过今年情况好像不一样了,除了7nm安培,5nm GPU也呼之欲出了。

NVIDIA当前的图灵GPU使用的是台积电12nm工艺,考虑到12nm不过是16nm的改进版,所以NVIDIA使用16/12nm节点至少4年了,这在GPU历史上还真不多见,以往多是2年左右升级一次工艺。

当然,在NVIDIA看来,16/12nm工艺的GPU性能、能效都很给力,领先对手一两年,又何必冒风险、多花钱去升级GPU工艺呢?

万年12nm退场 NVIDIA激进:台积电也接到5nm GPU订单了

早前还有消息称NVIDIA今年会使用更低成本的三星8nm甚至10nm工艺,不过这几天风向大变,除了7nm安培GPU之外,NVIDIA下下代的5nm GPU、传闻中的Hopper也频繁曝光。

昨天的消息称7nm安培GPU主要是台积电代工,5nm霍普GPU则是三星5nm工艺代工,不过Digitimes报道称,台积电也接到了NVIDIA的7nm及5nm GPU订单,这下意义就不同了,分两家代工意味着NVIDIA的订单量不会少,暗示着NVIDIA在新一代GPU上押注不小,要知道AMD今年也不过是将GPU升级到7nm+工艺而已,5nm GPU都没影呢。

NVIDIA的7nm、5nm GPU还没实锤爆料,比较合理的分析称7nm安培GPU是面向数据中心市场的,5nm霍普GPU才是给游戏卡准备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NVIDIA今年恐怕是爆发一波了,12nm GPU都有性能、能效优势,7nm、5nm就更不用说了,老黄今年这是要直接开大了,这一切要等5月14日的GTC 2020演讲中就会公布了。

万年12nm退场 NVIDIA激进:台积电也接到5nm GPU订单了


关键词: 英伟达 显卡 安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