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北“搭把手” 国科微与长江存储达成大规模采购协议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0-04-27来源: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在“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推动湖北省工业品产销对接会”上,国科微与长江存储举办“云签约”仪式,批量采购长江存储64层闪存颗粒,全年采购金额预计突破亿元。这是继今年1月7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产业链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成果。

“搭把手、拉一把”,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的湖北,正迎来产业发展新机遇。国科微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帮助湖北工业企业渡过难关,为湖北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持的指示,在第一时间与长江存储对接64层闪存颗粒采购需求,并达成长期供货采购的共识。同时,在疫情期间,国科微积极支持长江存储复工复产,即将全面上市的GK2302V200系列控制器芯片已经完成与长江存储128层TLC和QLC颗粒新产品的联调和测试。

此次采购协议的签署既是国科微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更彰显了国科微加大自主固态硬盘市场投入,从单一的自主控制器芯片提供商向固态硬盘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以“构筑安全存储芯基石”为目标,近年来国科微持续耕耘自主固态存储市场,以自主研发的控制器芯片为基础与核心实力,推出固态存储解决方案,主打“国产化、自有芯、信息创新”技术标签,已实现在整机企业的规模出货。

为了进一步推动国内自主存储生态的培育,打造自主固态硬盘产品,自长江存储宣布研发3D NAND闪存以来,国科微便与其开展深入合作。目前,国科微搭载长江存储3D NAND闪存的固态硬盘产品已完成批量测试,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规模上市。凭借在长江存储早期市场布局和生态合作方面发挥的关键价值,国科微获得长江存储“年度市场潜力奖”。

国科微存储事业群总裁康毅表示:“助力湖北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是国科微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国内固态硬盘市场的领军企业,国科微将持续加强与长江存储在闪存领域的合作,培育我国自主固态存储产业新动能。与此同时,国科微还将进一步加大产业链布局,与上下游企业携手助推自主创新的信息技术体系与产业生态发展。” 

关键词: 国科微 长江存储 采购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