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诺“814PPI VR显示屏”采用自主知识产权V-style5像素排列技

  作者:51Touch 时间:2020-04-01来源:维信诺

 维信诺成功研发出国内最高像素密度VR显示技术。

坚守技术创新,刷新国内记录

PPI(PixelsPerInch)是图像分辨率的单位,它表示每英寸内拥有的像素(Pixel)数量。PPI数值越高,即代表显示屏能够以越高的密度显示图像,画面的细节就越丰富,拟真的程度就越高。众所周知,VR应用的一个关键要求就是高像素密度的显示屏。维信诺的“814PPI VR显示屏”在引领产业技术攻关与创新升级的同时为VR终端用户带去更好的视觉体验。

维信诺推出的“814PPI VR显示屏”采用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style5像素排列技术,并结合了先进的SPR(子像素优化)算法,降低了高PPI像素设计和制造难度。在该技术开发过程中,维信诺申请了8篇国内外发明专利。

维信诺开发的新型VR显示屏拥有814PPI的像素密度,刷新了国内在AMOLED领域中PPI的新记录,完成了又一次历史突破。凭借在OLED领域中22年的技术和工艺积累,维信诺将向1200PPI像素密度的更高记录发起冲击,在迎来自己巅峰时刻的同时,在国际舞台上彰显中国制造的力量。

创新升级,带动产业新发展

维信诺在开发“814PPI VR显示屏”的过程中,也与上下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互动,创新大胆的进行新技术尝试。在高性能新材料、超薄掩膜板等方面进行了验证,带动了上游产业链的发展,并同时充分考虑了下游终端客户的需求,该新品的问世也将有助于终端VR显示的发展与普及。

随着众多厂家在OLED领域的布局,显示屏技术开启了更新换代的步伐。维信诺新品VR显示屏的推出,不仅缓解了VR的纱窗效应,提升了用户体验,同时通过技术的创新与突破,为OLED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对推动中国OLED产业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

维信诺黄秀颀博士受邀出席“中国创新50人论坛”

“中国创新50人论坛”在北京举办,该论坛由中国科协发起,旨在汇集国内外各界专业精英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推动解决中国创新发展有关问题。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作为新型显示领域的领军企业的代表,维信诺创新研究院院长黄秀颀博士受邀参加并做主题为《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和技术创新实践》的演讲。

△黄秀颀博士演讲

黄秀颀博士表示,技术创新体系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维信诺经历了由“点“到”线“再到”面“的三个阶段:

1996年到2001年是以学校为创新主体的基础研究阶段,主要围绕OLED材料、器件技术进行,主要任务是确保技术前瞻性,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突破。

2001年到2016年是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阶段,围绕OLED面板,从基础研究到中试到量产,OLED产业作为技术密集和资本密集的产业,具有技术门槛高、资金投入多、量产周期长等特点,维信诺打通技术创新全链条,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各环节通过技术创新解决问题,通过技术迭代推动产业化。

2016年之后,维信诺进入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全产业链技术创新的新阶段,围绕显示面板,打造技术创新流程体系,拉动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产业创新链。并根据技术成熟度分类,着力打造技术创新流程体系,包括前沿技术预研,新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生产工艺提升等多方面。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报告强调了“深化科技体系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而维信诺这20多年的发展,正是对这一体系最好的印证。维信诺始于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实践也证明,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机制确实打造了一个行之有效的科技价值实现链条。维信诺在江苏、河北布局多条大规模OLED产线,打造阶梯式研发平台,确保研发的先进、高效、低成本,最大限度降低量产风险,同时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拉动上游厂商及终端厂商,形成产业链技术创新,增强产业集聚效应。与政府、科研院所、创新研究院、策略服务商、人才培养基地、企业孵化器、趋势研究中心、信息数据平台进行联动,打造技术流、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构建显示产业创新生态网,最大化产业协同价值。

最后黄博士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灵魂”,维信诺将持续技术创新,努力践行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为我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贡献。

万钢主席再次视察维信诺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视察了维信诺。2012年,万主席就曾经到维信诺视察。

万主席听取了维信诺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

万主席充分肯定了维信诺在中国OLED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自2012年后一直很关注维信诺及OLED产业的发展情况,中央领导对维信诺的项目也一直予以高度认可。

万钢主席提出:当今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企业的技术创新尤为重要,创新会为我们提供更多新鲜的血液,希望你们持续创新,咬定青山不放松,拓展更大的市场。这次来维信诺感到今非昔比,行业发展的很快,维信诺进步更快。自主创新这条路虽然很辛苦、很艰难,但要坚持下去,一步一步往上走。国家领导对柔性显示也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维信诺在OLED显示行业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关键词: V-style5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