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VR头显专利:外壳搭载触控屏,配投影机可实现虚拟键盘

时间:2020-03-23来源:青亭网

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项与VR头显相关的苹果专利,专利中指出了多种与设备的交互方式,包括显示屏支持触控、通过额外投影设备实现触控式虚拟键盘等。

截屏2020-03-2319.59.48.png

苹果在专利中写到,通常当用户没有佩戴VR头显时无法与之交互或进行任何操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这款头显的外壳将配备输入和输出元件,包括按钮、键盘、触控传感器、触控显示屏等。也就是说,你可以用手触碰头显前盖进行操作,不戴头显时,也可以从外面看到头显内的画面。

这种交互方式,可作为手柄或手势的辅助方案。同时,用户摘下头显进行操控时,与其他人的交流也不会受到干扰。

此外,这款头显或采用一体式设计,外壳的输入输出元件可根据头显的使用情况调整位置。当用户带上头显时,其外壳的显示屏也可以显示头显内部的画面,或是游戏分数、文字等信息。这种方案可用于线下VR竞技等场景,无需额外的显示屏,观众就能看到头显中的画面,也可以看到玩家的比分,裁判可快速评判。

虚拟键盘方面,专利中指出头显可搭配一款外置投影装置,将键盘等虚拟影像投屏到用户周围的表面,并利用3D传感器等识别手指在虚拟键盘上的操作。另外,该投影装置还可将用户正在查看的网页投屏在桌子等表面,就像是摊开虚拟报纸一样,用户还可以用手与投影交互和输入。通常VR显示屏比较靠近用户的眼球,虽然文字看起来更清晰,但是视场角内可看到的内容有限,而通过将网页投影在桌面上,相当于将显示屏变得更大,用户无需移动头部就能看到许多内容。

关键词: 苹果 VR头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