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密谋ARM版Mac:A系列新U性能比肩Intel至强!

消费电子   作者:雪花 时间:2020-03-12来源:快科技

对于现在的苹果来说,其在A系列芯片设计上的功力是越来越深厚,而去年的A13强大的性能,也让外界相信,他们推出基于ARM处理器的Mac电脑绝非难事(应该是单独列出一个系列,当作是全新产品)。

苹果前高管、Be, Inc创始人Jean-Louis Gassée日前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苹果正在开发基于ARM处理器架构的Mac电脑,而搭载的处理器正式来自A系列。目前, iPhone和iPad搭载的都是A系列芯片。

不少人可能会认为ARM处理器架构的Mac电脑性能不会太强,但事实绝非如此。比如,Jean-Louis Gassée投资的Ampere公司设计和出售高性能ARM处理器,这种处理器的性能可以与云服务器中的Intel至强(Xeon)匹敌,同时能耗更低。

Intel至强的能耗400W时,相同性能的Ampere ARM处理器能耗只有210W左右。这意味着,性能方面,ARM处理器其实并不落后于Intel高端处理器。

有行业人士表示,未来,也许会出现搭载ARM处理器的高性能Mac Pro电脑,当然问题在于Mac Pro的销量很低,为这样的产品开发ARM处理器是否符合苹果的商业政策。

现在的一个问题,可能被外界所忽略的,苹果不是没有能力做ARM处理器的高性能Mac,但现实的问题是,Mac产品只占有苹果总营收的8%左右,为了这点收入投入更多,苹果显然要有所平衡,这也是为什么这个项目进展没有iPhone那么快的原因。

1583981273498645.png

关键词: 苹果 iPhone手机 iO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