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团队教会AI自动泊车“新”方法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3-11来源:前瞻网

在驾驶活动中,侧方位停车是一道难关,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品牌将自动停车系统当作车辆的主要卖点宣传。不过,过去的自动停车系统靠的是大量传感器和密集计算实现的,成本高昂,导致该功能迟迟无法普及。

如今,清华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更有效的自动泊车引导控制策略,发表在IEEE和中国自动化学会(CAA)联合出版的《IEEE / CAA自动化学报》上。对中国人来说,这种新策略肯定非常、非常熟悉……

简单来说,这种方法可以概括为“听教练的”。相较于过往为车辆配备大量传感器,依托复杂算法计算车辆在不同情况下的移动策略,新方法直接模仿司机应用的停车方法,把驾校教的那一套教给了AI。

研究将这种“新”方法分为3步:首先,驾驶员在侧面与停车位前车对齐;接下来,驾驶员在向右急转弯的同时倒退车辆,直到到达临界角位置;最后,驾驶员将方向盘向左打死,车直至到达停放位置。

这一模型的最大优点就是简单,整个停车过程被简化成了3个步骤后,影响变量只剩下5个,且其中最大转向角度和速度都可以预设。也就是说,它实际操作中面临的变量只剩起点、停车空间和临界角位置这3个,计算内容缩减了许多。

关键词: 清华 自动泊车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