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每个半导体厂家的责任!

时间:2020-03-0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20年的春节,武汉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往年的春节的相比,今年的春节显得格外的冷清,全国各地不断爆发的疫情和每天不断变化的数字后面都是一个一个鲜活的生命。

新冠肺炎是一种呼吸道感染疾病,在没有特效药物干预的情况,医生能做的只是减少感染,提高人自身的免疫力,同时在医疗护理中要使用到多种医学医疗仪器比如呼吸机,制氧机,空气消毒机,血氧仪,CT机。

image.png

    而要说到作为老百姓最常见的红外测温仪产品。在疫情严重的经济时刻,红外测温仪的需求则是非常之大,每一个小区,每一个街道,每一个道路路口,都配备了多种红外测温仪对人体温度无接触检测,实时排查疑似病例和发烧患者,更准确的筛查轻度感染人群。对于个人来说,最有用的除了接触史自查以外,就是体温的监控。

疫情期间,芯佰微协助多家客户实现国产化替代,在国外品牌缺货涨价期间依然保持稳定供货同时承诺不涨价。

image.png

手持红外测温枪

手持红外测温仪是一种非成像的,只能监测带测点或小视场范围内的平均温度的监测仪器。基本器件包括红外探测器,光学系统,放大器,单片机,电源以及显示等几个主要的功能部分。其工作框图如下:

image.png

这是一个典型的手持红外测温仪,工作过程为,光学系统将收集的目标红外辐射能量,通过透镜汇聚,通过滤光片处理后被红外探测器接收,探测器将接收到的能量转换为电信号,然后经过放大器放大处理,由显示系统显示目标物体的温度。

用红外测温仪进行测温时,一些外在因素会对于测量精度有影响,如目标物与测温仪之间的距离,发射率,外界的环境如环境温度,湿度,风力等。所以还需环境因素补偿电路。

芯佰微在红外测温仪上可提供高精密自稳零放大器 CBM8551/2和 CBM8538/9

CBM8551/2/4 分别是单通道、双通道和四通道放大器,具有轨到轨输入与输出摆幅能力。所有器件均保证可采用1.8 V至5.5V单电源工作。CBM855x的失调电压仅为1 uV(typ),漂移为0.03 uV/°C,因而特别适合不容许存在任何误差源的应用。这些器件在工作温度范围内的漂移接近零,对温度、位置和压力传感器、医疗设备以及应变计放大器应用极为有利。轨到轨输入和输出摆幅能力则使高端与低端检测均得以轻松实现。

宽工作电压范围:1.8V~5.5V

超低失调电压:1uV(典型值)

超低电压漂移:0.03uV/℃

输入偏置电流:20pA(典型值)

增益带宽积:1.8MHz

静态电流:180uA每通道

低噪声:0.3uVpp(0.01-10Hz)

内置RF anti-EMI 滤波器

CBM8538/9 分别是单通道、双通道CMOS放大器,具有轨到轨输入与输出摆幅能力,增益带宽积可达1.6MHz。产品使用自稳零技术,可以提供低失调电压1uV,0.005uV/℃。

工作电压范围:2.5V~5.5V

超低失调电压:1uV(典型值),5uV(最大值)

超低温度漂移:0.005uV/℃

输入偏置电流:50pA(典型值)

超低噪声:1.3uVpp(0.01-10Hz)

共模抑制比:130dB

增益带宽积:1.6MHz

静态电流:180uA每通道

Material & Base Material Group
Description
CBM8552AS8
精密运算放大器
CBM8551AS8
CBM8539AS8
CBM8538AS8

指夹血氧仪

image.png

血氧量降低作为新冠肺炎很重要的一个指标,很多消费者自己购买指夹式血氧仪,居家测试自己的血氧含量和心率,这种仪器测试简单,只需要轻轻一夹就可以轻松测试,而专业医疗机构的通过医疗认证的设备给患者检测血氧含量,同时具备报警功能。

指甲血氧仪可以提供CBM8632放大器产品。框图如下:

image.png

芯佰微CBM863X系列产品是为低压低噪声系统设计,增益带宽积为6MHz,超低偏置电流1pA,非常适合于光电二极管的应用。具体参数如下:

供电电压范围: +2.1V ~+5.5V

轨对轨输入输出

增益带宽积: 6MHz (Typ.)

超低输入偏置电流: 1pA (Typ.)

超低噪声:9.5nV/√Hz(@10kHz)

低失调电压: 3.5mV (Max.)

静态电流: 470μA 每通道(Typ.)

工作温度范围: -40°C ~ +125°C

Material & 
Base Material Group
Description
CBM8631AS8

8MHZ 轨到轨 输入/输出 5V COMS,

单路运算放大器

CBM8632AS8

8MHZ 轨到轨 输入/输出 5V COMS,

双路路运算放大器

CBM8634ATS14

8MHZ 轨到轨 输入/输出 5V COMS,

四路运算放大器

红外体温预警系统

image.png

除了日常使用的红外测温仪之外,在机场,高铁站等人流聚集的场所多采用大型红外提问预警产品。红外体温预警产品助力交通枢纽旅客体温筛查工作,此类产品既提高了人员通行效率,又大大减少人工测温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随着企业复工来临,目前春节返程旅客陆续增加,这类红外测温系统,在保障工作人员安全的同时能将节约下来的人力投入到更需要的岗位上去。

红外体温预警系统,其框图如下:

image.png

芯佰微根据市场需求以及产品结构推出整体解决方案。

模拟偏置电压通过DAC CBM53D24产生模拟信号,然后通过AMP CBM882X输出干净的模拟偏置电压信号。视频信号经过视频放大器CBM805X给到高速ADC CBM92AD68给到处理器处理。电源方面推出超低噪声LDO CBM1764,为模拟电路供电提供超低噪声电源,减小噪声对于模拟信号的影响。此外,提供High speed USB2.0产品CBM9002A和百兆以太网控制器CBM1001。

CBM92AD68 是双通道、16 位、125 MSPS 模数转换器(ADC)。芯片内部集成了基准电压源,便于简化外部设计。ADC 输出数据可以直接送至两个外部 16 位输出端口,支持 1.8 V CMOS和 LVDS 两种模式。

CBM9002A 是基于符合工业标准的增强型 8051 内核的USB微控制器。支持 USB2.0 协议高速480Mbps 以及全速 12Mbps 两种模式。

CBM1001 是一款集成了 10/100M PHY,MAC层的高性价比的快速以太网控制器芯片,对外提供了一个通用的处理器访问接口。完全符合 IEEE 802.3u 规格。

CBM53D24 是四通道12bits电压输出DAC,SPI接口,工作时钟可达30MHz.

CBM1764 是一款低压差稳压器,专为实现快速瞬态响应而优化的。该器件能提供 3A 输出电流和340mV 的低压差电压。

输出电流:3A

压差电压:在 3A 时为 340mV

低噪声:40μVRMS (10Hz 至 100kHz)

宽输入电压范围:2.7V 至 20V

可调输出范围:1.21V 至 20V

CBM882X系列为低电压供电,低噪声,低偏置电流轨对轨放大器。具体参数如下:

供电电压范围:2.5V~5.5V

失调电压:0.6mV(典型值),2.5mV(最大值)

增益带宽积:14MHz

超低电压噪声:5.5nV/√Hz

超低偏置电流:1pA(典型值)

输出电流:110mA

CBM805X系列为高速轨对轨电压输出型放大器, 其增益带宽积可达250MHz. 产品非常适合做视频信号处理以及高速ADC的驱动。具体参数如下:

供电电压范围:2.5V~5.5V

-3dB 带宽(G=1):250MHz

超低电压噪声:4.9nV/√Hz(典型值)

超低偏置电流:1pA(典型值)

①Material & ②Base Material Group
Description
CBM8051AC5
低成本、高速、单核、轨到轨放大器
CBM9002A-100TCG
USB2.0控制器(相同)
CBM9002A-56ILG
CBM9002A-56BCG
CBM1001A-Q
10/100以太网控制器
CBM92AD68-125
16位,双通道, 125Msps高速ADC
①CBM53D24A,
②CBM5324A

单极性2.5 V至5.5 V、500 µA、

四通道、电压输出12位DAC

关键词: 红外测温 新冠病毒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