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2暗示采用AG工艺 一加、Redmi:成本高昂

时间:2020-03-06来源:快科技

这些天,AG工艺成为了Redmi、一加、OPPO等厂商所共同讨论的话题之一。

此前,一加产品副总裁张璇(微博账号@酸数码)对于AG工艺有过以下解读:AG工艺的成本很高。AG工艺特殊膜片成本应该比线性马达+双扬声器都贵,但这些在互联网传播上又处于弱势。对于追求细节和精致的厂商压力是非常大的。相比成本PK式的产品定义方式,这种选择甚至是非理性的。

3月6日消息,日前OPPO副总裁沈义人透露:在曲面玻璃上做AG成本更高,外观上很多的投入的确是“说不出来”的价值感,但是到手一看一摸骗不了人,旗舰机的价值感很多时候在工艺细节上更见功夫。

此番话似在暗示OPPO接下来的顶级旗舰Find X2系列将采用AG工艺打磨后的机身。

昨日,Redmi手机官方也不约而同地对于AG工艺做了一番解读:AG玻璃的全称是Anti-GlareGlass,也就是“防眩光玻璃”,其特点是将原玻璃反光表面变为哑光漫反射表面。应用于手机后盖,可增加光学装饰效果,增强防指纹与防划伤能力,并使触感更温润、细腻。

目前一般采用三种方式进行AG工艺加工:喷涂AG、镀膜AG、蚀刻AG。Redmi K30 5G紫玉幻境和时光独白两款配色采用与iPhone 11 Pro相似的光哑同体蚀刻AG工艺,形成两种完全不同的质感对撞。

高光与哑光的结合,是通过对高光部分进行油墨屏蔽,使用雾面蚀刻工艺对未屏蔽表面处理形成磨砂质感;褪去屏蔽油墨后形成光哑同体的视觉效果。因此一项,Redmi K30 5G背壳整体成本提高了60%。

关键词: OPPO Find X2 A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