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批准美国支付100亿美元买回卫星频谱 支持5G建网

时间:2020-03-02来源:

上周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3票对2票投票通过了一项有争议的计划,即向卫星公司支付近100亿美元费用,让它们腾出关键的中频频谱,以供5G使用。

该计划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潘基特(Ajit Pai)于2月初的时候提议的,该计划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向卫星公司支付30亿到50亿美元的补偿,以使卫星公司放弃所谓的C波段频谱。

但该计划中最具争议的部分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计划向卫星公司支付97亿美元,以使他们加快释放C波段频谱。

C波段频谱是中频频谱,它被视为5G部署的关键。包括Intelsat、SES、Telesat和Eutelsat在内的卫星公司利用C波段频谱向电视广播公司和有线网络运营商传输视频和无线电内容,它们预计将支持潘基特提出的将它们转移到不同频段的提议。

此前,Verizon、AT&T和T-Mobile也都表示支持该计划。上周五,Verizon首席执行官(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由中频频谱推动的5G服务将为所有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带来新的创新、巨大的经济机会,以及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和技术。Verizon完全支持FCC的行动。”

C波段频谱非常重要,因为它是全球范围内普遍可用的频谱,并且已经在多个国家/地区被指定用于5G服务。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一直面临着提供更多所谓的中频频谱的压力,这对5G的部署至关重要,因为它将允许信号传输的距离比FCC已经拍卖的5G超高频频谱更远。

C波段频谱拍卖是FCC为5G释放更多频谱的最新举措。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了拍卖和具体的招标程序,但拍卖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外媒指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此前曾表示,它将要求发射新的卫星,并在地面站上安装过滤器。

关键词: FCC 卫星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