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将在NAB 2020上展示在研发及协作开发方面长期投入的成果

时间:2020-02-2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在NAB 2020上,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将首次在单个集成展位(展位号SL5016)上展示其包括Pixel Power在内的全面能力。在这个全球首屈一指的广播行业贸易展上,罗德与施瓦茨将展示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包括公司内部的投入以及跟志同道合的机构共同合作所获得的可观回报。

“2018年末收购了Pixel Power之后,我们努力将这家公司整合到罗德与施瓦茨的环境。Pixel Power在很多领域拓展了我们的核心能力,尤其是频道播出和产品虚拟化方面。”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广播与媒体部执行副总裁Cornelius Heinemann声称,“今年我们在NAB上将有一个统一的展览,在这里Pixel Power的产品与罗德与施瓦茨的产品将一起展出,以提供一系列涵盖了广泛的广播媒体应用的流畅工作流程解决方案。”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在NAB 2020上的一个重要的展示主题是其在新产品创新上的投资策略,包括战略并购以及与志同道合的三方机构进行密切合作。该策略的一个案例是在5G广播领域。2017年6月,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参与了开创性的研究项目——“5G TODAY”。在德国广播技术研究所(IRT)的领导下,与天线制造商Kathrein合作,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正在评估采用最新技术的宽带电视传输。此外,移动网络运营商Telefonica O2和巴伐利亚广播公司(BR)也在支持 “5G TODAY”。

“5G TODAY”项目的一个里程碑是2018年的12月,在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脉的BR Wendelstein发射台,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将世界首个高功率高塔(HPHT)5G广播发射机投入运营。随后,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又成功地在巴西和中国完成了类似的5G广播试验。

现在,在NAB 2020展会上,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将首次在北美展示世界第一个完整的5G广播解决方案,包括由全新的R&S BSCC广播服务和控制中心提供的核心网络功能和支持FeMBMS模式 的R&S Tx9发射机组成。这个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覆盖了从内容提供商到消费者的所有角色,完全符合3GPP版本14,同时罗德与施瓦茨也在关注即将发布的3GPP版本16。

此次NAB的另一个关键发展将是由ATSC 3.0驱动的下一代电视,这是由几家广播公司在北美推出的。罗德与施瓦茨将在拉斯维加斯展示R&S THU9evo和R&S TWU9evo,这是目前部署在运行中的ATSC3.0网络的唯一发射机,在韩国已安装了60多个发射机。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展示了前瞻性研发战略,那些在频谱重新分配期间部署在美国的发射机可以随时轻松升级到ATSC 3.0. 它使广播公司能够贡献其宝贵的资产,以便将高质量的视频有效地分配给未来的5G生态系统。

image.png

利用基于软件的工作流的力量

罗德与施瓦茨还将在NAB 2020上展示其战略研发投入是如何加快其从一家以硬件为主的公司发展成为能够利用基于软件的广播技术的最新发展的公司。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将在展台上展示全新的、完全基于云的R&S PRISMON.cloud视音频监控服务解决方案,以及市场领先的本地化部署R&S PRISMON IP多画面产品。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的监控产品所提供的真正实力来自于将虚拟化与本地化系统相结合,这样可以实现对包括广播制作中心内部和外部的整个庞大数据网络的高效监看。结合广泛使用的本地化R&S PRISMON 方案,采用R&S PRISMON.cloud,可以将来自物理和虚拟传感器的分析数据在一个控制界面上进行展现。端到端分析只需要一个工具就能快速且容易地发现错误,例如视频或音频质量的下降以及糟糕的CDN性能,可能是导致客户流失的原因。

“在今天的广播媒体市场中,这种双重能力是罕见的。”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媒体技术副总裁 Hannes Strobel评论说,“为了应对这个挑战,需要两种不同类型的技能——软件中低延时的信号处理和对云技术架构的掌握。罗德与施瓦茨在过去几十年间已经在硬件工程能力上建立了良好的声誉。而且,R&S PRISMON是一款基于软件的产品,代表着10年的演变。这段时间,我们已经掌握了出色的软件开发技能,当我们处理虚拟工作流程的需求时,这是很有价值的。”

“有了这些不同的技能,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建议:可以在整个信号处理链路及如何设置虚拟基础设施上提供支持。为了最大化延迟、数据吞吐量和稳定性,我们可以在虚拟框架中优化数据处理吞吐量。” Strobel说到,“价值6400万美元的问题是,一个电视台如何整合异步的IT/IP世界,使得观众可以用他们熟悉和喜欢的方式消费视音频内容?由于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在研发方面的长期战略投资,我们能够在这个领域做出真正的改变。”

关键词: NAB 2020 展会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