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酝酿新草案:厂商需降低手机电池更换难度

时间:2020-02-26来源:

厂商们已经几乎不再推出可拆卸电池手机,欧盟方面认为,这种做法使得电子产品的淘汰率提高,与可持续发展、减少电子废物的理念相悖。

据外媒报道,荷兰媒体获取到的一份提案显示,欧盟方面正计划让制造商降低更换手机等电子设备电池的麻烦程度。

按照提案观点,如果消费者自己动手就能更换电池,就会让电子设备坚持使用更长时间,从而降低旧设备的淘汰率。

提案还指出,制造商们还应拓展零部件的供给,便于三方服务商获取。

另外,欧盟方面还筹划建设一套立足欧洲的电子废物统一回收处理系统,以简化流程、快速“变废为宝”。

据悉,上述提案将于3月中旬提交。

虽然看起来初衷良好,可似乎明显触动了电子厂商的利益,包括对未来工业设计的干扰以及销售策略的影响。前不久,欧盟还动议将USB-C作为统一充电器接口,以减少重复性生产。

关键词: 欧盟、手机电池、更换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