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芯片持续暴涨,疫情火烧焦油:SK海力士、三星中招

  作者:张金梁 时间:2020-02-24来源:中关村在线

援引自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龟尾的一家智能手机工厂有一名员工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随后,三星电子暂时关闭了这家工厂。

内存芯片持续暴涨 疫情火烧焦油 SK海力士、三星中招

三星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周日前完成这家工厂的消毒工作,并在周一恢复工厂的运营,与该病毒患者接触的员工已将自己隔离,以防止冠状病毒的传播。三星一位官员表示,暂时停产不太可能影响智能手机的生产。据了解,龟尾工厂生产三星的旗舰智能手机,包括Galaxy Z Flip可折叠智能手机。

内存芯片持续暴涨 疫情火烧焦油 SK海力士、三星中招

不仅是三星,早前韩国存储芯片大厂SK海力士也曾对外表示,该公司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工厂的一名新员工,曾与大邱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公司出于最安全考虑,所有与该员工有接触的人员全部隔离,共计800多名。目前,海力士这家工厂继续正常运转。

当前韩国已经成为中国之外新冠病毒感染高发地区。韩联社2月23日最新数据显示,韩国新增1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56例。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曾警告,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可能是“冰山一角”。

因此在疫情影响下,将对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带来持续影响,特别是智能手机以及DRAM这两大产业上。

 内存芯片将有望维持上涨格局

从全球供应链来看,内存芯片将有望维持上涨格局,但是对整个电子产业链的影响需要进一步观察疫情蔓延程度。

集邦咨询指出,从全球供给端来看,存储器产业的特性是除非遇到全球系统性风险,否则厂商不会贸然减产,加上客户端库存仍然不足,即便下游客户现阶段面临缺工、缺料的问题,但仍会维持一定采购力道;加上半导体工厂大多已经高度自动化,人力需求不高。因此,第一季DRAM价格依然维持上涨格局。

另有电子行业分析师也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存储已经渐趋于供需平衡,市场库存去化加速;目前诸多下游组装厂陆续复工,开始对DRAM扩大采购、回补库存,供给吃紧状态可望延续到2020年第二季度,现货价及合约价双双看涨。

内存芯片持续暴涨 疫情火烧焦油 SK海力士、三星中招

Wind最新指数显示,(申万)电子行业上周涨幅领先,电子元器件指数最新收盘涨幅已经逼近2015年历史峰值,即Wind电子元器件指数累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近24%。

关键词: 内存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