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子公司Livox新款传感器工作原理 为L3/L4自动驾驶应用服务

  作者:余秋云 时间:2020-02-18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无人机巨头大疆(DJI)的子公司Livox在2020年CES展上公布了两款新型高性能、低成本、大众市场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价格,虽然这两款传感器早于2019年1月就首次亮相了。不过,该公司在此次才提供了更多有关其独特激光雷达扫描模式如何工作的信息。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大疆,Livox传感器,传感器花朵式扫描

传统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使用水平线性扫描模式,而Livox推出的两款传感器Horizon和Tele-15采用花朵式扫描模式。扫描Horizon传感器的视场角(FOV)内的区域会随着积分时间的延长而增大,增加了视场角内探测到物体和其他细节的可能性。该传感器的点云密度可轻松超过64线激光雷达,从而可实现更安全、更可靠的自动驾驶。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大疆,Livox传感器,传感器花朵式扫描

由于具备独特的扫描模式,当积分时间超过100ms,该传感器的FOV覆盖率达到100%,而当积分时间低于100ms,Horizon传感器与64线激光雷达传感器相当,不过Tele-15传感器会优于128线激光雷达传感器。据Livox所说,目前市场上不存在这个价格的传感器。

传统的机械激光雷达需要旋转电子元件让其扫描范围实现360度覆盖。而Livox激光雷达的独特设计不使用此类移动部件,只使用旋转棱镜。Livox表示,与传统的机械激光雷达相比,此种设计使其激光雷达能够工作得更久、更可靠。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大疆,Livox传感器,传感器花朵式扫描

Horizon传感器专为L3/L4自动驾驶应用设计,视场角更宽广,为81.7 × 25.1度,探测距离可达260米;而Tele-15具有15°的圆形视场角,是市场上首款探测距离达500米的汽车激光雷达。上述两款传感器器都可以每秒扫描24万个点,而且非常紧凑,可轻松嵌入到现有和未来的车辆中。

在最新发布此两种产品之前,Livox公司曾展示过其技术的潜力,曾推出过价格更低的Mid-40和Mid-100激光雷达传感器,而且已经用于静止环境3D扫描、无人机和移动3D地图等各种领域。

对于希望创建独特应用程序和算法的开发人员而言,Livox公司还推出了SKD(软件开发工具包),可支持Linux、ROS和Windows开发平台,此外,还提供了外部校准和SLAM等常见算法,帮助用户快速入门。

为了方便管理和组合各种Livox传感器的点云数据,该公司还研发了Livox Hub,加上Livox SDK,用户可以统一访问软硬件,简化了开发过程,提高了开发效率。

现在,Horizon传感器在大疆网上商店有售,售价为999美金,出厂价为800美金。而Tele-15传感器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售价为1499美金,出厂价为1200美金。(文中图片均来自spar3d.com)

关键词: 大疆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