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测温!深圳这家AI企业用红外技术应对返程高峰

医疗电子 时间:2020-02-0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春节返程高峰来临,而广东又以输入性病例为主,精准筛选发热人员、阻断传播源以及传播途径成为首要任务。

1580784370970507.png

针对疫情防控,深圳云天励飞积极探索利用AI设备,包括智能红外体温监测系统、AI测温门、人脸+测温通行闸机、人脸门禁+温度检测、红外活体测温半球等,针对车站、写字楼、酒店等公共区域,做到“出入管控+全员测温”一步到位,实现高效管控、便捷预防。

1580784392696447.png

有效管控交通要道、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地铁、公交车站等区域,可以有效筛选疫区以及高危(发热)返深人员,控制传播源头。围绕火车站,积极探索出三层防控圈,除了在出入闸机通道增设人脸测温仪、增加人工安检增加手持测温仪复查,还出入口及周边部署人脸抓拍机测温仪器,综合分析高危人群及人员出行信息。

云天励飞自主研发的“深目”系统,可以针对目标人员的出行轨迹进行精确筛查,分析其历史轨迹。

针对疫情防控,对接当地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人员名单,政府、公安等相关部门可以采用“深目”系统,在保护个人隐私的情况下,分析、筛选人员的出行历史轨迹,筛查到访区域,从而对这些区域进行重点观察和消毒处理。

在“深目”系统分析目标人员历史轨迹的同时,云天励飞的“天图”系统还支持对目标人员的关系图谱进行分析。

1580784415504402.png

对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名单,政府、公安等相关部门可以通过“天图”系统智能分析病例关系图谱,在保护个人隐私的情况下,挖掘其接触的人员信息,筛查病例同行人员、潜在发病人员,从而对密切接触人群进行重点观察和隔离预防,对防止疫情扩散将大有帮助。

当前肺炎疫情主要传播方式为呼吸道飞沫传播,正确佩戴口罩可有效减少感染风险,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既是公民的义务也是责任。

云天励飞的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可以帮助政府部门精确检测公共区域未戴口罩人员,统计未戴口罩人员数量及次数,及时进行提醒和管控。

云天励飞的人群密集度监测系统,支持公共区域人流量统计、高危区域分析、公共区域限流管理、人流量超密度报警,帮助政府在疫情管控方面做到精准预防、及时干预。

关键词: 疫情防控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