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预测2020年无线连接技术在IoT应用中的三大趋势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1-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9年刚过,Dialog半导体公司的一些技术专家分析并提出了他们对2020年和未来十年中无线连接技术和汽车领域趋势的预测。在这两个领域中,过去几年我们已经看到了诸多巨大的变化,而且正如我们的主题专家所说,这两个领域尚有巨大的潜力待我们去发掘。

我们将在“Dialog预测”系列中提出一些最重要的行业趋势预测。在本文中,Dialog半导体公司的低功耗连接业务部产品营销经理Adrie Van Meijeren分享了他对未来12个月中无线连接技术在物联网应用中趋势的看法。

1. 智能标签和物品追踪将成为工业物联网(IIoT)的主要驱动力。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未来十年中继续发展,在2020年,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在零售和制造业中采用智能标签。推动这一趋势的主要因素是智能标签能够利用蓝牙低功耗(BLE)无线连接技术来跟踪产品使用情况。

例如,在零售环境中,商店将能够根据商品在货架的位置查看某商品与其他商品相比的销量情况,其在一天中的什么时间段销售得比较好,吸引的是哪类顾客等。这将有助于商店根据该情况动态调整商品价格。

我们也看到BLE技术开始在物品追踪应用中取代RFID,例如确定商店某一区域的顾客流量,或跟踪货品的数量和库存位置。

2. IoT无线连接技术将越来越多地集成到一次性智能医疗设备中。

IoT技术已经在汽车、制造业、家用电器和家居等领域带来了一系列创新,不过其最具革命性的应用之一可以说是医疗和医药领域,尤其是在患者护理方面。

通过SoC设计的改进,我们已经在这方面实现了更多的技术进步,例如Dialog最近发布的DA14531蓝牙低功耗芯片,非常适合为一次性医疗应用添加无线连接功能。更多此类设计将在2020年兴起,尤其是围绕在医疗设备中使用一次性电池的应用。这将推动市场广泛采用新型无线连接医疗设备,如智能吸入器、智能血压计、智能血糖仪等,这些设备都将利用BLE无线连接功能,将实时反馈数据发送给用户和医生。

当然,由于医疗和医药设备的产品上市周期较长,我们可以乐观地认为,今年将看到这些设备真正打入主流领域。同时,2020年对于奠定这一趋势的基础非常重要,这一趋势也将在未来不断发展。

warehouse_inventory_2.jpg

3. 智能家电的采用将在2020年实现增长,不过暂时不会形成主流推动。

过去几年中,围绕智能家居和连网家电的宣传和推广较为火爆。智能照明、智能恒温器和智能音响已成为家居中较常见的应用,而且很明显,消费者对技术进步带来的创新应用很感兴趣。试想一下,如果智能咖啡机可以根据您自己偏好设定的牛奶和糖比例,为您冲泡一杯美味的咖啡。或者,智能洗碗机不再需要传统的纸质说明书,而是提供更直观、互动式的数字用户界面。

这些是不是听起来都很美好?不过要达到像这种完全智能的家居生活,还要花比我们预期更长的时间。尽管这些设备的应用本身非常简单,但行业的保守性质意味着,在我们看到智能家电真正大量进入商店货架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

话虽如此,因为这些应用是如此简单、直观且对消费者具有广泛吸引力,我们预期智能家电将在2020年变得更加普及,虽然成为主流还需要一段时间。

请继续关注本系列的第二部分,将分享我们技术专家对2020年汽车市场趋势的预测。

关键词: IIoT BL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