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中标中国移动扫频仪集采招标项目

测试测量 时间:2020-01-1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5G牌照。三大运营商于2019年10月31日共同宣布启动5G商用,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中国移动在5G网络部署方面有全面而完整的规划,初期在一线城市重点覆盖,接下来扩展到二三线城市以及行业应用部署。随着基站数量的增多,网络的复杂程度也越来越大,并且5G网络对现有LTE网络的影响也需要考量,为了对网络整体性能进行检测和优化,中国移动决定采购5G多模扫频仪来保证网络通信质量。罗德与施瓦茨和世纪鼎利合作中标该5G多模扫频仪测试仪表项目,为移动外场的信号保障提供了可靠的工具。此次招标也是中国移动首次针对5G网络测试与优化的扫频仪项目。作为业界首款5G扫频仪,R&S®TSME6在5G初始阶段就为全球各大运营商,基站厂商提供测试服务。在实践中,R&S®TSME6的各项技术参数得到优化,其功能和性能都能够很好的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该扫频仪着眼于解决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在清频测试、干扰查找、网络性能测试和网络优化等各项上保障5G网络的质量。经过长时间的现场验证、技术积累和优化,在这次中国移动5G多模扫频仪招标项目中,R&S®TSME6脱颖而出。

image.png

R&S®TSME6可以支持5G网络多小区、多Beam信号的检测。Beam检测深度可达30dB,超低的噪声系数使其可检测低至-143dBm的信号,其高动态和低灵敏度性能为重叠覆盖、弱覆盖和无覆盖等场景优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在频率方面,R&S®TSME6单表可覆盖Sub6G所有的5G频率范围,通过增加变频模块的方式可扩展到毫米波频段,包括24 – 30 GHz,38GHz等FR2频段。除此之外,单台扫频仪还可以支持TDD-LTE、FDD-LTE、NB-IOT、eMTC、WCDMA、EVDO、CDMA、GSM、PowerScan、CW和ACD等多制式并行测试,大大提高了测试效率,充分满足了运营商对多模多制式的多样化需求。在便携性上,R&S®TSME6是行业内体积最小、重量最轻、功耗最小的5G-NR多模扫频仪。在易用性上面,扫频仪还支持快速的自动信道检测,在现场工程师不知道网络环境配置的条件下,扫频仪可以自动快速扫描无线网络,准确给出网络环境中存在的各种网络制式和包括频点,功率,带宽在内的网络参数,极大地提高了测试效率。

罗德与施瓦茨的扫频仪在5G干扰排查、无线电监测、无人机高空信号检测、铁路,电力和安全部门等专网信号测试,信道建模多方面得到很好的应用。扫频仪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和电脑,手机终端,投影设备等链接,极大的提高了测试效率和便携性。在复杂外场环境下长期的干扰检测,信号质量定点检测,高空无人作业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此外,R&S®TSME6是市面上唯一一款能完整检测多径的设备,可以把每条径的功率、延迟、多普勒频移等参数测量出来,在高铁测试和信道建模领域独树一帜。

关键词: 5G LT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