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鲁勇:2020年将是云、AI、5G发生聚变反应的元年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1-13来源:上证报

华为官网9日披露,华为中国区总裁鲁勇日前在华为云年度峰会2020上表示,2020年将会是云、AI、5G三大技术真正发生聚变反应的元年。

鲁勇认为,技术发展在加速,技术赋能也在加速,5G建立的广泛联接和云提供的算力支持正在加速改变世界。技术聚变产生的能量也正在引爆千行百业产生“商业裂变”,创新技术在我们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悄然发生作用,创造着超越想象的未来。

鲁勇指出,所谓技术聚变是指创新技术将不再孤立存在,云、AI、5G等创新技术能够相互碰撞和融合,像原子核相互吸引融合那样产生聚合作用,在激发新技术诞生的同时释放巨大的能量。

华为预测,正如“春运的智慧化”一样,不久的将来,每个人对整个行业智慧化带来便利的感知会越来越深,智能升级的先行者已经出发,华为云将携手客户和伙伴,帮助政企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指出,2020年华为云将在四个方面进行战略投入,做厚“黑土地”:一是基于鲲鹏+昇腾,打造极致性能的混合云基础设施;二是企业级AI开发平台和智能数据湖;三是贯穿应用全生命周期的DevOps服务;四是基于华为云WeLink和IoT服务,助力政企实现全场景数字联接。

关键词: AI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