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vRAN的挑战:向基于虚拟化和云的分散化方向发展

嵌入式系统   作者:王莹 时间:2020-01-0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问:网络边缘对5G vRAN最主要的要求是什么?

答:5G vRAN(虚拟无线电接入网)首先需要超高确定性及超低延迟、6个9的高可用性、端到端的集成安全性以及从单个节点扩展到数千个节点的能力。从这些基本要求来看,电信基础设施中的相关技术正在从垂直集成的单一解决方案转向基于虚拟化和云的分散化解决方案。现有的云基础设施已经无法满足5G、物联网和MEC(移动边缘计算)等应用对边缘计算提出的新需求。

5G及其紧密耦合的vRAN技术设施与新的移动应用相结合,提出了新的需求,即在物理上(地理上)分散化的虚拟基础设施,其中既包括核心网络功能,也包括先进的新型应用。

关于物理上分散化、云原生vRAN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已经遇到越来越多运营和技术复杂度方面的挑战。

面对分布在广阔地理范围的数千个节点,服务提供商希望找到方便有效的方法,以便降低运营工作负担和管理成本。

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 是一个专门针对上述挑战而专门设计的云原生产品,它能使Kubernetes/Docker容器的运营方式就如同一个地理上分散的云,具备单一窗格(Single Pane of Glass,SPoG)运作能力。对于任何一家服务提供商来说,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都是一套理想的解决方案,使他们具备边缘计算能力,覆盖数千个节点的云系统,其中也包括多个核心数据中心站点。

风河为服务提供商的5G vRAN网络部署提供了最先进的云原生分布式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问: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与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的关系是怎样的?

答:对于希望部署基于容器的基础设施的企业,建议他们使用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

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则是部署OpenStack和基于VM基础设施的理想解决方案。

问:业内有没有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相类似的产品或解决方案?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有哪些优势?

答:虽然市场上有一些基于Kubernetes的云产品,但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为服务提供商提供了5G vRAN网络部署所需的最先进、云原生分布式基础设施解决方案。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是业界第一个5G云原生开源解决方案。

 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的优势在于它是一个市场独特的云原生产品,支持Kubernetes/Docker容器作为地理分散的云来运行,具备单一窗格(SPoG)运作能力,无论其地理位置在哪里都可适用。面向跨地理分布的云系统,这个平台提供全自动软件更新和升级的编排功能,并具有回滚功能。与企业级IT平台不同,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是一个开箱即用的开源解决方案,专门为边缘计算设计,具备高确定性、高性能和超低延迟特性。

image.png

风河公司市场副总裁 Mychal McCabe

 问: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有哪些优势?其硬件要求是什么?

 答: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的最小部署硬件是一个单独的服务器,其中控制、计算和存储功能都应该是完整的。传统的英特尔体系结构服务器即可用来做为服务器节点,可以从任何一般硬件供应商处获得。高可用性解决方案的最小部署配置是2台服务器。根据工作负载资源需求,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可以支持分布式云架构扩展到数千台服务器。

 这些服务器可以部署在子云组中,在每个子云位置上的单个、多个或多个机架中以不同的规模来部署;所有这些都是作为单个云实体从单一窗格进行管理的。在典型的情况中,我们看到客户部署数百到10万台以上的服务器,分布在广阔的地域范围内,为5G vRAN等应用提供真正的边缘云架构。

关键词: 5G vRAN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