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UOS系统安装要求曝光 X86/龙芯/飞腾/申威皆可

  作者:宪瑞 时间:2020-01-09来源:快科技

众所周知,2019年发生的一些事使得国内对自主可控的CPU处理器及OS系统的要求骤然升高,去年龙芯、飞腾、华为麒麟等自研CPU爆发,国产OS操作系统也开始了新一轮整合,中标麒麟与银河麒麟在内部整合,迈诚科技、深度及中兴等公司则建立了UOS统一操作系统联盟。

UOS系统最近的消息很多,日前官方发邮件确认已经停止申请内测,正式版很快就会到来。不过这也带来一个问题,UOS操作系统对硬件有什么要求,会不会需要很高的平台?

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多余的,微软的Windows 10系统对硬件可能有一定的要求,国产OS对硬件平台的要求只会更低,Linux核心本来要求就低,硬件要求不高,Linux生态的问题在于平台兼容性,当然现在这个问题也已经有了质的改善了。

对于UOS系统,深度方面的信息称它的硬件要求跟目前的deepin 15.11或者Ubuntu 18.04没区别,双核CPU、2G内存就差不多了,要求非常低。

不仅支持X86平台,UOS系统还针对国内的龙芯、飞腾、申威等非X86处理器也做了适配,这些不常见的平台也能安装UOS,这也是国产系统相比Windows系统的优势。

国产UOS系统安装要求曝光 X86/龙芯/飞腾/申威皆可


关键词: 微软 Windows操作系统 UO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