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打造区块链+AI人工智能新引擎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1-03来源:中国江西网

近日,“高铁时代看赣州”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赣州国家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的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了解赣州智能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与升级情况。

“赣州智研院成立的初衷就是为赣州市区块链、AI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前瞻性研究支持。”据赣州智研院院长王奇锋介绍,今年4月,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与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联合共建的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运行半年多来,该研究院已申请8项专利,研发近10款产品,同时孵化3家企业,为赣州市带来产值4000余万元。

半年多来,赣州智研院在致力打造赣州“智能+产业”新模式、助力赣州高质量发展上进行了有益尝试。根据赣州地区工业企业特点及产业分布情况,重点针对赣州“两城两谷两带”和会昌化工等首位产业,从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精益生产、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五个方面为104家企业进行综合诊断调研。在综合调研的基础上,帮助富尔特与明高科技2家企业顺利通过省级智能制造项目申报,协助冠英智能、柏瑞凯电子、明高科技、粤磁稀土与美润环保等6家企业通过市级智能制造项目申报。同步开展富尔特电子、粤磁稀土、江钨和铜等企业的智能工厂规划与实施,目前富尔特立体智能仓储建设项目已基本实施完成。据了解,赣州智研院已成功孵化出赣州冠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家规上企业、赣州市看医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赣州市中懿点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

自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成立以来,该院把转型升级作为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本着优势互补、互利、赋能、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动赣州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两城两谷两带”产业布局,赣州智研院以金色人才云、绿色工业云、红色旅游云、白色医疗云为首期示范项目,大力开展人才引进、技术研发、项目攻关、产业孵化等工作,致力将智研院打造成为智能产业创新、智能技术应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智能产品孵化的产业示范基地。

用智能技术解决未来问题,用智能人才推动产业未来。王奇锋表示,目前,赣州智研院正着力推进“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旅游”“智能+医疗”等应用示范,催生赣州“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服务”的全产业链落地。赣州智研院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大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力度,充分利用“区块链+AI人工智能”,大力推进机器换人。智能升级和数字化车间改造,让传统产业迸发活力。 

关键词: 智能产业 区块链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