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故宫文化,商汤用AI演绎历史的传承与创新

智能计算 时间:2019-12-13来源:商汤科技SenseTime

商汤科技首次与故宫文化携手合作,将创新的AI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打造“AI+文化”的新玩法,为观众创造意趣横生的观展体验。

商汤应用SenseAR平台的240人脸关键点定位技术,与故宫文化共同打造的“号舍考生相”展项,可让现场观众走到互动屏幕前,就自动与号舍考试的虚拟考生形象连接在一起,“神形合一”,用头部运动流畅地驱动虚拟考生的姿态,做出各种动作,让人印象深刻。

商汤科技还与故宫文化策划了另外一个AR互动式展项“孔庙祭孔”。明清时期,新科进士在传胪大典后会参与一系列仪式和活动,赴孔庙祭孔就是其中之一。该展项采用商汤SenseAR平台的手势识别、人脸识别等AI+AR技术。

故宫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宝藏,商汤则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代表,商汤科技与故宫文化的联合是一次科技与文化的碰撞。“金榜题名”互动式展览,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这是AI和传统文化展览结合的有益探索,不仅在艺术形式上更加丰富,也用科技创新吸引了年轻群体,使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关键词: 故宫 商汤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