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设计32核心ARM处理器:全新架构 超高频率

  作者:上方文Q 时间:2019-12-05来源:快科技

多年来,ARM架构一直希望冲出移动领域,进入桌面乃至是服务器市场,也有不少厂商先后推出了各种设计。现在,亚马逊AWS正在面向云服务开发全新的ARM处理器。

亚马逊已经有了一款ARM架构处理器“Gravition”,基于ARM A72核心魔改,主频2.3GHz,最多16核心,分成四个四核集群,每个集群2MB共享二级缓存。

亚马逊设计32核心ARM处理器:全新架构 超高频率

新一代处理器暂无名字,使用了ARM的下一代架构Neoverse N1,最多可达32核心,并通过Fabirc总线连接各种外部特定目的加速器,以提升特定工作负载的效率。

ARM Neoverse N1(又名ARES)架构基于消费级的A76,4宽度拾取/解码,11级流水线(需要时可改为9级),高频率设计以提升单线程性能,同时重新设计一致性缓存体系,可选1MB二级缓存。

根据ARM给出的指标,Neoverse N1架构核心频率可以跑到2.6-3.1GHz,而且能效极高,每个核心加二级缓存面积仅为1.2-1.4平方毫米,功耗也不过1.0-1.8W。

亚马逊设计32核心ARM处理器:全新架构 超高频率

关键词: ARM 亚马逊 CPU处理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