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一场国家级科技盛会在蚌埠开幕…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9-11-25来源:

今天(2019年11月24日)上午,2019第三届中国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大会在蚌埠开幕。本次产业发展大会由华东光电集成器件研究所、蚌埠市发展和改革委、蚌埠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会议以从“芯”出发,“智”慧无限为主题,邀请了国家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高校及科研院所、国内外知名物联网厂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知名投资机构等,超过300名来自业界专家、企业领袖及行业用户等嘉宾齐聚一堂、交流互动、需求对接、共谋发展。

1.jpg

2.jpg

蚌埠市长王诚主持开幕式

MEMS智能传感器是信息产业的基石,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经济的重要支撑,关乎着国家核心竞争力和国防安全。当前,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飞速发展对传感器技术及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MEMS智能传感器已成为国家的发展重点,与此同时,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MEMS智能传感器市场。

3.jpg

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致辞

4.jpg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工程师邹汝平致辞

5.jpg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致辞

6.jpg

近年来,蚌埠市牢牢把握国家和安徽省支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机遇,积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为中国三大传感器研发制造基地之一,蚌埠拥有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14所、凯盛科技等一批智能传感器研发设计制造企业,建设了MEMS联合工程实验室等一批省级以上重大研发工程。聚集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六人,形成了智能传感器设计、制造、测试、封装和应用的完整产业体系,成为全省唯一同时拥有集成电路及MEMS晶圆生产线的城市。蚌埠将充分运用本次大会成果,坚持把发展智能传感器作为重要的产业选择,主动谋划、加紧布局、密集发力,努力打造开放协同的产业生态,加快建设在安徽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MEMS产业。

7.jpg

8.jpg

9.jpg

大会随后进行了中科铱航公司和经开区管委会签约基于5G的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项目等四个重大项目签约,并举行了安徽省智能传感器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仪式、主旨演讲等活动。

10.jpg

11.jpg

下午的产业发展大会分论坛将有4个会场,内容涵盖智能传感器及应用、传感器投融资、人工智能和MEMS专家委员会会议。

关键词: MEMS 传感器 蚌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