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新专利 未来的Siri或许能分析用户面部表情

智能计算 时间:2019-11-20来源:新浪科技

近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申请的新专利显示,未来版本的AI助手Siri或许能分析用户面部表情。

苹果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提交的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苹果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方法,通过在未来版本的Siri或其他系统中添加面部分析功能,帮助Siri解读用户提出的请求。这项专利编号为20190348037。

苹果表示,此举是为了减少语音请求被误解的次数,苹果希望通过分析用户情绪进一步提高准确度。

外媒称,未来版本的Siri可能并不局限于语音识别。在与用户对话时,它甚至可以启用设备的FaceTime摄像头,来分析用户的面部表情和情绪。

整套系统工作模式:首先通过麦克风获得音频输入,并且通过摄像头获得一张或多张图像。苹果知道,表情可以有不同的含义,但系统会根据面部动作编码系统(FACS)对这些表情可能代表的含义进行分类。

FACS是个面部情绪分类标准,最早创建于20世纪70年代。使用FACS,苹果的系统通过分析来确定哪种可能性最大,然后Siri会做出相应的反应或回应。

不过,从专利到实际应用的路还很长,并且,现在还不能确定苹果会把这项专利用到产品上。  

关键词: 苹果 Siri 面部表情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