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USB Type-C端口保护IC全面防护,简化大众市场设备数据线升级过程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19-11-07来源:意法半导体

11月6日,借助意法半导体的 TCPP01-M12端口保护芯片,设计人员能够将小型电子设备数据线从旧式USB Micro-A或Micro-B数据线轻松升级到最新的Type-C接口线。TCPP01-M12端口保护芯片符合USB-C连接技术的所有电气保护要求。

TCPP01-M12是一个微控制器(MCU)配套芯片,与意法半导体的STM32G0和STM32G4 MCU的20V/100W USB Type-C Power Delivery输电控制器配合使用,还能为STM32和STM8等通用MCU管理的仅5V的接口提供电气保护。每种应用场景都只需要TCPP01-M12和MCU,就能提供兼具成本效益和空间效益的解决方案。

TCPP01-M12的设计汲取了大众市场客户的需求反馈,可简化各种产品设备的现代化升级,例如:工控机、移动POS终端收款设备、医疗设备、可穿戴设备、壁式充电器、汽车信息娱乐设备、游戏终端、无人机、音频/视频系统、网关、计算机和外围设备。

全面的保护功能包括故障电源适配器保护,防止故障电源使用错误的电源参数导致设备损坏。在VBUS引脚与配置通道(CC)线之间还具有短路保护功能,为VBUS和CC引脚提供IEC 61000-4-2 Level 4 + 8 kV ESD静电保护功能。

这款芯片的其它优点是,如果未连接任何电缆,TCPP01-M12便会进入零功耗工作状态,从而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以创新的方式使用USB PD可编程电源(PPS),使设备充电速度更快。该IC还集成了外部N通道负载开关驱动电路,以节省物料清单成本。此外,与通常使用的P沟道MOSFET相比,利用PPS支持和N沟道开关固有的低导通电阻,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整体热耗散。

TCPP01-M12现已投产,采用QFN12封装。 

关键词: USB Type-C IC 市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